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的哥深夜被劫负重伤 200辆出租车追堵劫匪

    17日19时15分许,省会出租车司机殷师傅在308国道栾城县西许营道口遭歹徒持刀抢劫,在与两名歹徒搏斗时被扎伤腹部,身受重伤。他通过电台发出求救信息后,200多辆出租车相继赶到现场,协助警方追劫匪。

近两个小时后,终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擒获。令人震惊的是,这两名犯罪嫌疑人都不满18周岁。

  伤者情况稳定

  昨日13时许,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住院部,28岁的殷师傅躺在病床上,腹部插着管子,鼻子上戴着呼吸机。

  “凌晨一点多才下手术台,医生说他情况比较稳定。现在他能低声说话。”殷师傅的堂弟殷亚斌告诉记者,那一刀从他腹部右侧扎进体内,伤到了肠管,送到医院时肠子都出来了。事情发生后,殷师傅的母亲、姐姐等到医院照顾他,他的爱人虽然着急但来不了,因为她还需要照看不足百天的孩子。

  为了不打扰伤者休息,记者没有与殷师傅进行交谈。

  与劫匪搏斗受伤

  殷师傅是无极县人,在市内开出租车。昨日下午他的车主刘先生介绍说,17日18时许,殷师傅在火车站等客时,一男一女上了他的车,要去308国道栾城收费站附近。这两人年纪都不大,看起来只有十六七岁,殷师傅没有怀疑。19时15分许,他开车来到栾城收费站南侧的西许营道口时,两名乘客要求结账下车。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乘客把手伸进衣兜里,掏出来的不是钱,而是一把匕首,一下子架在殷师傅的脖子上,开始索要钱财。

  殷师傅用手一挡,匕首在他脖子上划了一道口子,不过伤得并不重。他飞快地跳下车,与两名劫匪搏斗起来。男子见情况不妙,拔腿就跑。殷师傅将女子制伏,准备扭送派出所时,男子又返了回来,与殷师傅厮打在一起。在此过程中,殷师傅腹部被扎了一刀,血流如注。两名劫匪抛下他,趁着夜色逃走了。

  好心人帮忙报警

  受伤后的殷师傅为了自救,挣扎着上车向医院开去,同时通过车载电台向同行们呼救。由于受伤太重,他越来越虚弱,连换挡都做不到,只能将车停下,下车找人帮忙。

  19时30分许,苏先生下班后正骑车往家赶时,在路边看到了受伤的殷师傅。“他半坐半卧在车头前,肚子上有一大片血迹。”苏先生说,他赶紧过去,简单问了两句后,立即拨打了110、120,并帮殷师傅通知了车主。随后,他一直陪在殷师傅身边。

  19时40分许,急救车赶到,将殷师傅送往医院。为了保护现场,苏先生仍然守在出租车旁边,等待警察赶到。在此期间,他看到出租车一辆接一辆地驶来。

  警民联手擒劫匪

  车主刘先生说,在电台中听到殷师傅求救后,很多在附近的出租车司机立即放下手里的活儿,争分夺秒赶到现场。“当晚8点多我赶到时,已经来了好几十辆出租车。”刘先生说,出租车司机们顺着劫匪逃跑的方向追了过去,一边追一边通过电台召唤更多的同伴。越来越多的车加入到追凶的队伍中,很快就增加到200多辆。此外,还有很多司机直接开车去了医院,看望受伤的殷师傅。与此同时,裕华巡警和栾城县楼底镇民警也在大力追踪劫匪。

  22时许,出租车司机和民警在裕翔街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一举将两人擒获。“为了抓住歹徒,很多出租车司机两个多小时没做生意,真是让人感动。”刘先生说,他代表殷师傅谢谢这些同行。

  两名歹徒均未成年

  得知犯罪嫌疑人被抓住了,苏先生才长舒了一口气,他到派出所做了笔录,当晚22时许还到医院看望了殷师傅。

  苏先生、刘先生和殷亚斌都告诉记者,民警对他们说,两名犯罪嫌疑人大的17岁,小的只有16岁。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当地派出所和刑警队的电话,相关民警证实,此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确实都是未成年人,不过他没有透露其他细节。

  “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们一家都很震惊。”殷亚斌告诉记者,他到现在也无法相信,如此残忍的事是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做的。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先生 | 许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