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购车政策

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今起下调5%

  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在这一振兴规划中确定, 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这一直接为消费者所受益的小排量车购置税下调方案,从今天开始实行。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08年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分排量数字显示,1.6升以下品种仍然是轿车市场的主要力量,占整个轿车市场的61.54%。而这一排量的购置税下调,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的将是实际购车款的下调。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目前我国现行的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其计税价格为车辆不含增值税的价格。以购买一辆乐风 1.6 SX MT NAVI 手动豪华导航版的1.6升排量的车辆为例,消费者原来在购车环节应缴纳的汽车购置税为9.99万元÷(1+17%)×10%=8538元。而按照降低后的税率,这辆车的购置税为9.99万元÷(1+17%)×5%=4269元,消费者省下的四千多元的购置税,按照目前93号汽油的油价,能加将近800升油。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小排量车购置税的下调,顺应了国家政府一直以来倡导的节能减排政策,不但实现了从总体上促进汽车消费的作用,还将进一步调整消费结构,促进小排量汽车消费比例的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