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菲亚特将入股克莱斯勒 双方共享技术平台

  谁将接过美国汽车这个烫手山芋?黑马可能是浪漫的意大利人。在金融危机中挣扎的克莱斯勒有望和意大利车企菲亚特在资本和技术上联姻。多个消息均显示,菲亚特拟用其技术换取克莱斯勒35%的股权,并最快在这一两天内宣布。

成事后,克莱斯勒有望驶入造小车的快车道。

  昨日,菲亚特在意大利股市开市时已经暂停交易,公司准备发布一份相关官方声明。

  菲亚特日内或宣布交易

  据美国当地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菲亚特已经同意最多收购克莱斯勒35%的权益,并且保留日后继续增持的可能性,最多达到控股的55%。整个交易暂将不涉及现金,菲亚特会以部分技术作为交换,如发动机、传送装置等。

  私募基金Cerberus现在持有克莱斯勒约八成股权,菲亚特入股后其权益将被稀释。

  有“家轿之王”之称的菲亚特入股后,两家车企可以各得其所。菲亚特可以用较小的成本得到了进入美国市场的入场券,而克莱斯勒可以快速得到菲亚特的小车产品组合,生产节能汽车,以减少自行开发的成本。据业内粗略推算,联盟后两家车企可以每年能省30亿美元开支。

  车企“抱团”欲度危机

  对于以上传言,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发言人都不置可否。不过菲亚特CEO日前已经表态,单个公司力量有限,要度过国际性金融危机必须要和其他车企“抱团”。

  事实上,克莱斯勒一直为引入小车煞费苦心。一年前,已经并结为“策略联盟”的。根据条款,日产对旗下的“Versa”(即国内的颐达)紧凑型小车改款,以OEM方式供应给克莱斯勒。双方明确敲定今、明两年分别在拉美、北美地区销售,以节约厂房、生产线的固定投资。

  不过,克莱斯勒希望让奇瑞代工“道奇”品牌的计划则因为金融危机已经在去年搁置。

  陷入寒冬的克莱斯勒目前正靠美国政府40亿美元的贷款维持运营。

  链接:两车企在华业务介绍

  菲亚特:由于已结束和南汽合资,目前在华以进口车销售为主,正在和奇瑞等一系列潜在合作伙伴商讨合作事宜。

  克莱斯勒:和北京汽车合资进行国产化生产,也正寻求包括长城汽车在内的生产合作。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