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北京1月20日起可上网查询车险理赔记录

  记者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获悉,自2009年1月20日起,北京地区的车险客户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车险理赔记录。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地指出,建立网上查询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广大被保险人的利益,打击骗保行为。

  据介绍,车险客户只需输入车辆号牌号码和发动机号,或保单号码,即可查询到向上追溯一年期的车辆理赔记录。

该网站可使车险客户享受到公开透明的理赔服务;及时查询车辆出险及理赔信息,了解续保时费率浮动情况;防止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车辆被不法机构或个人利用,用以制造假赔案骗取赔款。

  目前,交强险保费可随车辆出险次数进行上调或下浮,车辆真实准确的理赔记录和本年的交强险保费紧密相关。北京保监局局长助理刘跃林表示,该局正酝酿建立一个商业保险信息平台,以使保费分摊更加公平,打破目前保费差距小的局面。目前,几乎80%的人在给20%的人埋单,即出险少的人在给出险多的人埋单,很不公平。“由于车辆非常多、跟目前的政策有抵触、几十家保险公司都要重新修订条款和费率,更重要的是还要考虑社会承受能力,使得这件事情非常复杂,但保监会仍然会积极推进。”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