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长城精灵VS奇瑞A1:两代创新先锋对话

  钱阳在长城精灵的获奖理由中写到:“长城精灵很好的平衡了操控稳定性与乘用舒适性,其变速器换挡灵活与发动机匹配合理,与优良的底盘性能,为整车提供了良好的动力性能和舒适性。以较低的价格,提供了优良的各类性能。

”作为整车集成技术方面的专家,钱阳给出了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

  在自主品牌车企中,奇瑞和长城当属泰山北斗。2007年,奇瑞A1获得了“年度自主品牌最佳技术创新奖”,时隔一年,恰恰是长城汽车的车型——长城精灵获得了这一奖项。

  三年的研发,长城精灵吸收了先进的造型设计元素,在延续外形上的小巧设计风格方面,精灵的内饰显得更加统一。中控台上,集中了几乎所有的控制按钮,就连换挡杆都设置在此,布局紧凑。相比之下,A1的内饰布局则在紧凑性及活泼性上略逊于精灵,不过材质的应用上弥补了这方面的劣势,大量银色饰板的应用以及多种色彩的搭配,使其甚至拥有更高级别车型的特质。从造型设计、工程设计、工程校核、试制试验、性能调校到发动机的开发,精灵传承了长城汽车“打造具有创新技术的、高质价比的精美产品”的造车理念,每一个零部件都经受了严格的考验。

  作为长城汽车的第一款轿车产品,两厢的外形设计增强了精灵的操控性能。长城精灵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GW413EF 1.3L发动机,高升功率、低排放、低污染、强劲的动力,体现高动力性能下的环保意识,同时配合EOBD系统的运用,使长城精灵的排放水平在同级车型中率先达到了国Ⅳ环保标准。

  长城精灵和奇瑞A1同样搭载了1.3L排量发动机。对于微型车而言,1.3 L排量的发动机已经接近上限。相比之下,精灵在发动机动力输出数据上已经占有优势,在车身质量同样减少的情况下,静止加速和中途加速都要强于A1。

  同样是自主研发的技术,A1的发动机表现显得更加温顺,无论是加速还是噪声,都要稍稍弱于精灵,变速器的入位也没有精灵那么轻便,但是在操控性以及悬架的表现上,A1要比精灵稍好。

  精灵的离合器的油离点较高,以及随之产生的较短有效行程,影响体现在初驾者的适应过程。而奇瑞 A1在操控性上占有一定的优势。这种优势主要体现在踏板的踩踏力道,以及油离配合的时机。A1的3个踏板的踩踏力道都要轻于精灵,离合器踏板较长的有效行程给初驾者充足的时间来适应。

  从价格定位来看,长城精灵的4.39万~5.39万元要低于奇瑞A1的5.38万~5.98万元。价格上的优势,同时兼备高标准的技术水平,长城精灵将会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