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 碰撞现场报道

长城精灵碰撞 侧碰优异 正面40%碰显不足

  2009年1月6日-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城牌CC7130MM02型轿车(长城精灵1.3手动精英型)完成了碰撞试验。

    碰撞试验看点:

  1、正面碰撞试验,前脸损坏并不严重,底盘变形量并不大。前风挡玻璃还是出现细微裂纹,不过没有产生任何玻璃碎末;副驾假人和安全气囊的接触不准确;前排假人腿部均有损伤。

  2、侧面碰撞试验,左侧碰撞面的双玻璃均未被撞碎,碰撞面变形量也较小,前风挡玻璃左上角部分出现轻微裂纹,但未对假人安全造成影响。作为微型车,能有如此结果,实属不易,值得表扬。

  3、正面40%碰撞试验,精灵显示出其车身“不经撞”的一面,外观损伤较为严重,前引擎舱溃缩较为严重,底盘左侧的大梁发生轻微变形,左侧A柱,车顶,和车门都发生较为严重的变形,左侧驾驶席车门很难打开。尽管如此,车内三位假人并没有发现明显的“受伤”痕迹。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正面碰撞试验:副驾气囊不够精准 前排假人小腿安全须加强

  2009年1月6日下午2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城牌CC7130MM02型轿车(长城精灵1.3手动精英型)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碰撞试验是对车上驾驶员和乘客安全而做的碰撞试验,主要是考验车辆车架和车辆主动、被动安全系统装备在正面碰撞时对假人的保护能力,最终的安全星级测定将由分布在假人身上的各个传感器传出的相应参数来评定。


车辆基本情况
车型
长城牌CC7130MM02型轿车(长城精灵1.3手动精英型
价格
5.39万元
车身
3548×1580×1544mm
轴距
2299mm

  精灵是长城汽车2007年底推出的首款轿车类产品,这也是长城在皮卡以及SUV细分市场获得成功后的首次向轿车行业转型,长城精灵上市后,长城董事长魏建军以及总经理王凤英分别在不同场合强调,“长城决不制造低质低价的车型,长城精灵是国内A0级车市的重量级选手”。如何证明长城精灵品质的优秀?本周,位于天津的碰撞实验室就选择精灵1.3手动精英版车型作为09年的第一期碰撞车型,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报道。


  从正面100%重叠刚性碰撞结果来看,此次精灵1.3手动精英型(下文简称精灵)前脸损坏并不严重,发动机盖从中间折起,有效的减少了对前风挡玻璃的冲击,但是因为精灵车身过小,前风挡玻璃还是出现细微裂纹,不过没有产生任何玻璃碎末,不会对车内假人造成威胁。

车辆外观
前机舱变形
溃缩变形
前悬是否位移
保持完好
翼子板变形情况
有变形
A柱变形情况
B柱变形情况
C柱变形情况
车顶部变形情况
没有变形
车底部门槛梁变形情况
没有变形
前风挡玻璃是否破损
有细微裂纹
前排假人坐姿
保持完好
后排假人坐姿
坐姿正确
备注
前排假人小腿部位安全还须加强


  碰撞后,A、B、C柱都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形,左右侧前后车门均可正常打开,这在很大程度上能保证在发生车祸后车内驾乘人员的逃生。


  在正面碰撞后,精灵车内的三位假人坐姿完好,均没有发生明显偏离作为的现象,同时从碰撞后假人和安全气囊的接触痕迹看,驾驶席假人和安全气囊的接触痕迹较为准确,而副驾驶席假人和安全气囊的接触痕迹则偏离了预先设计的位置。



  而在前排假人的腿部安全上,左右侧假人的腿部安全均不容乐观,首先是驾驶席假人左膝盖和前舱有明显的接触,并且右膝盖和转向柱接触后将转向柱撞裂;其次,右侧假人的双腿也和手套箱发生严重挤压,致使手套箱严重溃缩。


  后排假人在碰撞后有向左侧微倾的迹象,但是并不严重,并且安全带的保护也比较到位,没有发生其他“受伤”痕迹。


  在此次碰撞试验中,精灵底盘变形量并不大,由于前舱碰撞溃缩对能量吸收的比较好,因此传递到驾驶舱和底盘的碰撞力就比较少,没有发现精灵底盘的明显变形。

车辆内部
气囊是否打开
前排双气囊全部打开
假人头部接触点
驾驶席接触点较为准确,副驾驶席接触点不够准确
内饰板破损情况
中控部分破损
假人膝部及小腿接触点
有接触
是否有尖锐物体出现
没有
前排座椅受损情况
完好
后排假人受损情况
没有受伤痕迹
后排座椅情况
完好
备注
前排假人小腿部位安全还须加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