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辆购置税新政 催热武汉小排量车市

  本报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张纯龙 实习生杨帆)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20日实施新车辆购置税以来,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翻番,武汉人两天共购买948辆。

  据了解,这两天乘用车销售总量为1624辆,“小排量”占比升至58%。

以往,武汉每天乘用车销量约400-600辆,1.6升及以下排量占比40%左右,约200辆。

  根据新政策,这些“小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比之前的税率低了一半,每辆车能省去3000多元。粗略计算,这些车主共享受国家减税额约320万元。

  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管机构介绍,从头两天销售情况看,新车辆购置税对“小排量”乘用车市场拉动作用明显:从14日减免政策出台后,到20日正式实施前,到征管机构办理车辆购置税的仅1087辆,绝大多是1.6排量以上。

  这两天,来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的,有不少是前段时间看好了车型,等新车辆购置税实施后,专门来享受优惠政策的。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