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购置税据传将调整 小排量车“抢手”

  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要减免的消息传出后,郑州一些汽车经销商认为,如果车辆购置税减免,对小排量汽车来说,优惠幅度还是很大的,应当会吸引准车主买车

  两种方案

  购置税据传将要减免

  昨日,有消息称,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调整的方案已经上报有关部门,有望明年开始实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董建平日前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购置税减免设计了两种方案,一种是按排量分级征收,排量1升以下的乘用车购置税,从目前的10%降至2%,排量1升至1.5升降至4%,排量1.5升至2升的降至6%,排量2升至4升的分别为7%至9%不等,排量4升以上的购置税仍为10%。

  而第二种方案是,为鼓励节能减排,将对排量在1.6升以下的小排量乘用车免征购置税。目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

  “如果真的减免购置税,对小排量车来说,优惠幅度还是很大的,小排量汽车的销售肯定有所提升。”昨日,奇瑞汽车河南中植品牌推广部经理姚旭刚说。以排量0.8升的奇瑞QQ来说,一辆的价格大约是3万元左右,如果执行第二种方案的话,可以节省3000元。而对在郑州销售量比较大的排量1.6升的汽车,车价一般在10万元左右,如果免除购置税,买一辆车就能节省1万元左右。

  客户更关心油价涨跌

  汽车销售公司

  虽然优惠幅度不小,但姚旭刚说,如果减免购置税是国家为刺激经济采取的短期应急措施,估计效果会更好一点儿,为了省几千元钱,一些人可能就会赶在购置税优惠的时候购买。如果是长期措施,一些并不急于买车的人,可能仍会观望等待。

  对此,广汽丰田骏驰金水店汽车俱乐部负责人王小可说,相对于购置税调整,购车人似乎对燃油税开征之后的油价下调预期和过路费的减免更关心。“因为买车是一次性投入,后续汽油消费,以及出游缴纳的过路费等才是一笔比较大的费用。”他说。

  尽管购置税调整因国家提倡“节能减排”而向小排量汽车倾斜,但一些销售大排量高档汽车的经销商表示,购置税的调整对大排量汽车的销售应该影响不大。河南新凯迪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一名负责人认为,买高档车的客户,不会因万元的购置税减免,而选择换一种车型。[大排量豪华车价格优惠:奥迪Q7最高优惠40万元 途锐最高优惠32万]

  准车主

  车市优惠“组合拳”打完再出手

  对准备购车的市民来说,减免车辆购置税无疑是个好消息。

  已决定在近期准备购买一辆10万元左右、排量在1.6升家用汽车的张女士说,如果车辆购置税减免能尽快推出,她会考虑晚一点儿买车,这样能省下几千元钱。但听说车辆购置税减免可能要到明年,急于用车的张女士有点儿遗憾,她表示自己还是会赶在今年年底买车,“感觉年底车价优惠不少,应该是买车比较好的节点。”[家庭用车费用变化:1.6L以下车型费用盘点]

  对并不急于买车的市民来说,不少人还是愿意等政府对车市优惠“组合拳”打完了再出手。“燃油税开征了,车辆购置税听说也要免了,我还是再等等,看看国家还有没有其他的优惠政策。”齐女士说,汽车的后续消费比较大,因此即使购置税减免,买车支出减少,她还是要慎重出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