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小排量车减购置税暖市 消费者带饭逛车市

  北京日报讯(记者 耿诺)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站式”的办公公示牌上虽然还显示着“新车缴纳购置税10%”,但记者昨日见到,已经有不少人受排气量在1.6升(含)以下轿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的影响前来买车,周末的亚市一片熙熙攘攘。

  临近中午,车市里的人比往日还要多。韩先生和王女士两口子看着时间差不多,就从背包里掏出两个密封盒,找了座位开始吃自带的盒饭。

  “我们就想趁着春节前最后一个周末把车给买了,自己带饭不就能抓紧时间多转转嘛。”据王女士说,他们夫妻俩很早就想买车了。但前一阵油价太高,车价也没有大幅度优惠,所以一直持币待购。而现在油价调低,购置税也打了“5折”,算算光买车至少也能省下几千块钱。他们一上午看了五六种车型,计划下午再看五六种,如果合适就直接买了。

  “一辆自动挡、1.6排量的卡罗拉现在卖13.85万,能省将近7000元;要买1.6排量的颐达骐达,都是11.58万,就能省5000多元。”顾客刘先生一边问着价格,一边按着计算器,口中还念念有词。他说,原来想花14万左右买辆车,现在购置税一降,选择的余地就更大了。

  记者也了解到,虽然看车的人不少,但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信息部的数据却显示,近日以来的成交量并没有显著增多。不少顾客都是先趁着周末选好了车,再等着1月20日以后下单。因此,有不少4S店劝顾客要错开20日这个高峰期。在西四环的一家销售中心,导购告诉记者,最近现车每天的销售量都很大,限量版已经断货了,而20日以后肯定会货源更紧张。再加上已经有不少人此前已经将车提走,20日当天光是开发票交税就忙不过来。“您要20日那天来,估计我们都没空招呼您。”

  “您要买就赶紧买,春节前我们白色POLO现车就一辆了。”在一个展位上,推销员殷勤地对顾客说。而记者在整个交易市场里只看到一辆红色的卡罗拉现车。据多家经销商介绍,这几天小排量的车销售情况确实不错,多款畅销车型已经需要预订,从预订到提车至少要等上20天左右。

  对此,亚市负责人郭咏提醒消费者,目前现车短缺的状况可能是因为经销商春节前不再进货,想提现车的顾客也可以等到春节以后再来购买。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