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购置税新政出台 购车者理性消费最重要

  搜狐汽车讯 近日,国务院通过汽车及钢铁业振兴规划,计划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减收车辆购置税政策,这意味着消费者购买小排量车将更加节省。

  政策显示: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

有人戏称:对于天津一汽这样的经济型车企来说,新政简直是“量身定制”。

  有人以在销的超值贺岁版威志计算,车价5.58万元,原购置税为4401元,新购置税仅为2200元,为消费者节约了2200元。高配置威志价格为6.78万元,购置税节省2747元。加上威志超强的节油本领,购买一辆这样的小排量精品车着实让消费者享受到了看得见的实惠。

  意料之中的,消费者的反馈异常活跃。有媒体在线调查“你如何看待此次车业振兴规划出台”,近50%的参与者在回答“你认为哪种振兴措施最为有效”的问题时,选择了“购置税调整”。可见,消费者更关注政策带来的“实惠”。

  事实上,天津一汽车企在支持消费者享受汽车生活的同时,早以为用户算好了节省账。记者以皮实耐用著称的经典国民车夏利为例,最新上市的夏利N3+最低价仅有3.38万元,新购置税让消费者立即节省1341元。夏利N3+最高配置3.98万元,原购置税是3239元,新税则只要1619元。一笔笔帐算下来,天津一汽让消费者的汽车生活变得更加轻松。

  实惠产品赢得了消费者青睐,使天津一汽旗下的夏利和威志一直在小排量车市独占鳌头。即使在车市动荡的08年,天津一汽仍实现国内销售170751台,取得经济型低端市场份额增长1%的良好业绩。主销车型夏利和威志分别在所处的细分市场国内销量排名第一,其中夏利国内销量11.8万,比位于第二位的产品高出近2.3万台。

  威志09款通过产品20项升级、延长保修期、提供免费救援等措施为消费者贴心服务,深受好评。威志销量同比增长70%。在“2008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威志蝉联“年度节油总冠军 ”,同事获得“最满意节能环保奖”,实力见证了威志 “节油王”的品质。

  夏利和威志23年来深受中国消费者好评,关键在于丰田品质的发动机,在保证动力性同时实现节油降耗,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如今购置税新政一出,天津一汽再次成为焦点,也只有这样实实在在为消费者着想的企业才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最终获益。

  有专家说:小排量车占到乘用车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新的购置税政策将惠及这部分消费者。同时,新政具消费导向性作用,消费者购车将更多向小排量车型倾斜。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