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苦等购置税减免 新车主迟迟不上牌

    通常消费者买了车都急于上牌,这样驾车行驶才不会有后顾之忧。然而,近来在成都以及在北京上海等城市都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许多消费者在订车之后迟迟不肯提车,或者买了车迟迟不肯上牌。
究其原因才发现,其实这部分消费者都是为了等购置税新政出台,希望借新政减少数千元的购车开销。

  等啊等 买了车就不上牌

  最近,市民张先生所居住的小区内增添了好几辆新车。不过让张先生感到纳闷的是其中有辆长安志翔已经两周了都没上牌。在与车主闲聊时张先生才得知原来他一直在等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出台,“毕竟购置税还是购车款中很大的一部分支出。”

  为等购置税买车不上牌的并不仅仅只有这一例。销售主管廖先生告诉记者,近来购置税有望减免的消息频传,使人们对购置税的关注度大大提升,最近到该店买车时提到购置税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其中详细咨询购置税相关政策的消费者差不多占到了10%~15%。为了等购置税新政出台,同时享受近期车商推出的一些购车优惠,一些消费者干脆把定金付了后不提车。而另一部分急于用车的消费者则是在提车后迟迟不上户,挂着临时牌照每天满大街跑。在港宏广本店的购车客户中,这部分消费者在近期约占到了5%。据了解,这一现象在其他车商处也普遍存在。

  消息频传 购车费用有望降低

  从上月起,购置税有望减免的消息便不断传出。据各大媒体的报道,由发改委牵头拟定的一份“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已上报国务院,预计近期有望得到批复。据称,这一规划的前身就是去年11月20日工信部会议后形成的“促进我国汽车工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议”。而在此前,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相继提交建议和意见,共同建议按排量大小减半或免征车辆购置税。

  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提交的修改意见的建议所提到的降低购置税的两种方案,方案一是排量分级征收购置税,将排量在1.0L以下的乘用车购置税从目前的10%降低至2%;排量1.0L至1.5L的则调低至4%;1.5L至2.0L的调至6%;2.0L至2.5L的调至7%;2.5L至3.0L的调至8%;3.0L至4.0L的调至9%;4.0L以上的仍保持10%。方案二是免收小排量乘用车的购置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也在上月向商务部办公厅递交了一份扩大内需拉动汽车消费的有关政策建议,建议对排量小于或等于1升的国产新车免征购置税,对排量大于1升、小于或等于2升的国产新车减半征收购置税。二手车则按交易价格的1%计征增值税。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贾新光认为,“毫无疑问,减免购置税问题已经纳入到国家考虑范围,一旦政策出台,这将是短期救市政策的最大亮点。”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