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最高省5000元 东风雪铁龙车受益新购置税

  随着1月14日国务院新购置税征收办法的公布,东风雪铁龙旗下多款车型受惠于新政(见下表),购车消费者可因此少交2200~4700元购置税。本次购置税调整后,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这是继燃油税正式实施之后小排量车型的又一次重大利好。

车型
原购置税(元)
新购置税(元)
节省(元)
世嘉
9299~ 11265
4650~ 5632
4650~ 5632
6308~ 8701
3154~ 4350
3154~ 4350
新萨拉·毕加索
10752~ 11094
5376~ 5547
5376~ 5547
C2
6650~ 8530
3325~4265
3325~ 4265
富康
5368~ 7333
2684~ 3667
2684~ 3667

  据悉,本次购置税调整将直接惠及三分之一购买乘用车的消费者,同时对汽车市场格局也将产生重要影响。在高端两厢车市场内,原本已进入白热化的“世福之争”将因为购置税的调整而发生微妙的变化。没有1.6L及以下排量的福克斯,面临着来自世嘉的更大压力。业内人士指出,因购置税调整产生的最高超过5000元的“降价”,将使不少消费者偏向购买世嘉。新爱丽舍、C2等车型也将与世嘉一样享受到新政带来的市场红利。尤其是性价比优势原本就十分明显的新爱丽舍,势必获得更多注重实惠的消费者的青睐,这将助力这款“成熟之选”车型在09年续写辉煌。

  随着购置税调整、燃油税等新政策的不断推出,国家对节油、小排量车型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消费者购车也将更多地向这类车型倾斜。不少品牌对这种消费趋势的变化已早有准备,如在旗下车型上采用小型高能低耗发动机的东风雪铁龙,就已尝到走在节油技术前列的甜头。不少购买东风雪铁龙品牌车型的消费者都表示,节油的好口碑和先进、扎实的节油技术是他们下决心购买的一个重要因素。08年销量达55000台的新爱丽舍就是其中的代表车型。截止2008年12月底,在节油、性价比等方面优势突出的新爱丽舍,其销量比07年同期增长近90%,成功担当起“销量战略车”的使命。

  专家指出,本次购置税新政和其他配套拉动措施的颁布,将有效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信心。而东风雪铁龙等品牌旗下车型因新政带来的价格实惠,则将成为09年车市复苏的一股暖流。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