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鞭炮容易伤车 爱车如何躲过春节鞭炮伤害

  “鞭炮声中辞旧岁”,“火树银花不夜天”,传统的春节在爆竹声声的助阵下,增添不少喜庆的气氛,年味也更浓了。然而去年春节本报就曾报道了多起爆竹“伤”车的事,轻则爆竹炸花车漆或炸烂玻璃、车灯,严重者甚至引燃了车辆。

在今年春节来临之际,车主又该如何不让爱车在爆竹声中频频受伤呢?

  鞭炮容易“伤”车

  璀璨烟花、声声爆竹,虽然这个春节将更加有年味,但郑州春节鞭炮实施禁改限措施以来,每年一到春节有车的朋友就放不下心来,生怕自己的爱车被爆竹误伤,因为很难找到“肇事”的放炮人,车辆一旦被炸,损失往往得车主自己承担。

  事实上,春节期间,爆竹对爱车的伤害确实是防不胜防。因此,有条件的车主最好把车停放在地下停车库,不得不停放在小区里时,不要停放在草地上、垃圾筒或者其他易燃易爆物体的周围。当小区内燃放烟花时,车主自己需要多注意观察爱车。此外,当你驾车在路上时,如果遇到前方有人燃放烟花爆竹,最好退到安全距离外等候,以免爱车不小心受伤,引起一系列的麻烦。

  保险公司不全赔

  那么,车辆被爆竹炸伤,保险公司是否能够给予赔偿呢?记者咨询了多家保险公司后发现,各家对于鞭炮炸伤车的赔偿标准并不一样。

  中国人保财险、阳光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明确表示,车辆被爆竹崩坏即使投有车损险,保险公司也不予赔偿。他们的解释是,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碰撞、倾覆、坠落、火灾、爆炸、外界物体坠落、倒塌等原因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保险人负责赔偿,而爆竹伤车不在赔偿范围之内。

  平安保险的工作人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95511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鞭炮炸伤的损失,具体情况必须先做报案记录,待定损人员看过车辆具体损伤情况后,才能确定理赔情况。”

  太平洋财险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车漆被炸伤时,如果车主投有车漆险则可以获得赔偿。如果车主投有车损险,爆竹将车辆炸伤的程度达到车损范围也可以获得赔偿,但需要同时投有不计免赔险才可以获得全额赔付。

  安邦保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车主为爱车投了车损险,就有得到赔偿的可能性,比如车辆被炸有明显凹凸或车灯被炸裂等都可以按车损赔付;而如果是车漆被炸花,则需要投有车身划痕险才可以赔付。但工作人员同时指出,车辆在停放期间受损时,保险公司只负责赔偿损失的70%,有30%的免赔率。

  所以,大家高兴之时,千万不要在自己或别人的爱车旁燃放烟花爆竹,尽量选择开阔、安全地点燃放。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