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在斯图加特奔驰博物馆体味经典

  近日,笔者有幸游览了位于德国斯图加特、展览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的奔驰博物馆。这座9层建筑物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展现120年汽车历史的博物馆,它与奔驰总厂近在咫尺,巧妙连接了“传统”与“现代”。

  该博物馆从设计理念到内部展品,均独具一格。

踏入馆内,两条参观路线设计成DNA双螺旋结构,在这两条路线的指引下,我们领略了包括160辆展车在内的1500多件展品,亲身体验了奔驰品牌的历史与创新实力。

  如同穿越时光隧道一般,这次奔驰之旅令人难忘,其中奔驰旗舰车型S级轿车半个多世纪的传奇历史,更让我印象深刻。自上世纪50年代问世以来,奔驰S级轿车就始终占据着全球豪华车市场的王者地位,其名称中的字母“S”也成为高贵、高技术和高品质的代名词。半个世纪以来S级轿车不断推陈出新,先后研发了八代车型,始终秉承不断突破和超越自我的理念,堪称“流动的经典”。

  全新奔驰S级轿车带给人们的视觉享受无以伦比。轮廓分明的线条和沉稳的表面,使其整体外观极尽豪华与高雅。置身于S级轿车宽敞的车身内,顷刻间便能感受到设计师对每一个细节的悉心雕琢。从最能营造安享温馨气氛的柔和灯光系统,到尽显尊贵体验的真皮座椅都为驾乘者提供了最高规格的豪华体验。融合先进通讯科技及人体工程学设计的驾驶室管理及数据系统,使驾驶员对自己的操控始终能一目了然。

  奔驰在全系列S级轿车中标配了改良型空气悬挂系统,它与自动适应减震系统相结合,根据道路条件、驾驶风格和车辆载荷等状况,可以在50毫秒内根据当前状态来调节每个车轮的阻尼力,并连续不断地调节减震器。

  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品牌,奔驰对于行驶安全的关注已不仅局限于技术角度,更从一个百年汽车企业的人文角度引领先进的安全概念。全新S级轿车及其无事故驾驶理念的实现又向前跨越了一步。例如,最新一代预防性安全系统能够有效预防事故发生,对乘车者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护;而创新性夜视辅助系统则进一步降低了黑暗中车辆行驶事故的风险。试验证明,采用夜视辅助系统可以将夜间行车安全性提高125%以上。这些安全技术的应用,体现了奔驰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此外,S级轿车运用了以环保为导向的产品开发流程,从选择材料到开发、生产,在汽车制造的每一个环节与细节,均注重履行对环境保护的承诺。在奔驰S级中,总重量为43公斤左右的27个部件都是由天然材料制成的。

  多年来,奔驰S级轿车以其最丰富的车型阵容、卓尔不群的性能、独具的品牌魅力,深受广大中国消费者喜爱。随着近期奔驰S350动感型的上市,S级轿车在中国已有10款车型,进一步巩固了S级在该细分市场的领军地位。截至2008年12月底,S级轿车在中国累计销量达13860辆,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占有率上升至42%。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