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广州本田锋范开启中级车新世代

  一、横空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中级车市呈现出繁荣活跃的发展态势,不仅成为容量最大的细分市场,而且也因为用户需求的多元性,使得整个市场产品更迭迅速,充满了机遇和挑战。

  作为中级车市场的后来者,新CITY锋范经过广州本田扎实的市场调研和设计开发,结合前人的成功经验以及HONDA的品牌文化,在上一代CITY品牌的基础上,对空间、动力、外观、内部功能等多方面实现了全新的组合和升级,成为一款最适合年轻人生活需要的家庭轿车。

据调查,80%的锋范车主是70/80年代的年轻人,同时,1.8L锋范比1.5L车型更旺销。

  中级车的市场由此在格局变动中显出一大片空间,这个空间就是锋范独有的,是任何中级车都难以企及的。消费者对锋范核心价值的认同:锐利、时尚和动力,成为最彻底的锋范竞争力。比运动更运动,比中级更优雅,一台全新设计的锋范将传统中级车的美学大大提高。据透露,自从1月以来锋范新车陆续进驻各大销售店,每天广本店都卖出为数不少的锋范。在众多选择中,甜橙红、丝缎银和宝石蓝三种颜色的车型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追捧广本品牌,追寻新锋范带来的新鲜刺激,这对于新CITY锋范的开局而言,绝对称得上成功。

  二、尽情尽兴的运动先锋

  CITY锋范的前脸完全可以称之为中级车设计的惊艳变革。锋范的前灯类似欧版思域,前脸类似新雅阁,散气格栅类似新奥德赛,这种设计让其自然地融入了本田的家族谱系中,并提升了自己的档次。当然,锋范也拥有自己的设计元素,棱角分明的头灯、挺拔锋利的尾灯、硬朗分明的发动机罩线条,都非常符合锋范这个名字。考虑到中级市场的消费者都比较看重外观,动感时尚的设计无疑为锋范营造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外观上的运动风格,总是和内在的运动基因相配合。要进入中级车的阵营,必须身怀绝技,而广州本田这次给锋范装上了一台1.8L的发动机,确实显示出了进军中级车市场的最大竞争力。由雅阁2.0L发动机改造而成,具备103千瓦的功率可见其高出同级的实力。虽然与思域不同,但是最大优点却是可以“拿来主义”,那就是这款发动机完全可以达到“1.5L的油耗,2.0L的动力”。

  CITY锋范继承了Honda的优良技术基因,采用独有的i-VTEC技术,提供1.8L和1.5L两款高效、先进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03kW(140ps)/6300rpm、88kW(120ps)/6600rpm,动力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名列前茅。其中1.8L SOHC i-VTEC发动机是Honda在雅阁(Accord)2.0L发动机的基础上,专门开发的1.8L版本。针对用户对驾驶乐趣的个性化追求,CITY锋范1.8L车型特别配备了换挡拨片系统,带来更多的操控乐趣。

  在驾驶1.8升车型的时候,这款车103千瓦和174牛米的输出动力更给车主一个大惊喜。因为这款车的牵引力很强,加速有力,颇有大马拉小车的感觉。这款车型的变速器为5速自动,同时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这在同级别车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在自动模式下正常驾驶,变速器换挡平顺,没有明显的换挡时的顿挫感;切换至手动模式,配合该车配备的换挡拨片,加速换挡均非常凌厉,并且有明显推背感。轻踩油门,锋范就如脱缰野马般冲了出去,反应之快,令人耳目一新。

  三、新世代的享乐座驾

  在CITY锋范的内部储物空间设计中,处处体现着本田此次所提出的“空间极大化、机械极小化”的设计理念。从中控台到门边扶手,均被合理地设计了可供驾乘人员使用的储物空间。在车内双手容易触及到的地方,设计师巧妙地安置了许多储物盒、储物格,后尾箱容积高达506升,为同级车之最。从票据本到瓶装水再到雨伞等等大大小小的物件,都可以找到适于放置的位置。

  CITY锋范从车身布局设计开始进行了根本性的变革,整车长度达到4400mm,轴距比上一代加长100mm,达到2550mm,从而营造了同级车中具有绝对竞争力的车内空间。后座配备了同级车中首次应用的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功能,能够随心调整坐姿,确保舒适。CITY锋范的内饰设计风格讲求和谐舒畅,深色仪表台、浅色座椅以及金属色中控台三者搭配,营造出和谐又有科技感的格调。

  除了让人悠然自得的驾乘空间,锋范还看准新生代的心思,装备了一套高音质全数字智能音响系统,能够播放CD、MP3、WMA等多种格式的音乐,具有多种播放模式和音效模式选择,只需通过几个简单的按键组合就能像IPOD一样来进行播放器设置,极其智能方便。Hi-Power放大器及6个稀土扬声器,配合多声道DSP独立预置平衡器及MP3音质修复功能,使无论置身在车内哪个位置都能得到专业级别的音乐享受。在常常拥堵的道路上,锋范的车主们将在纯净悠扬的音乐中拥有一份更平和的心情,这也是锋范横空出世即获得大众欢迎的重要因素。

  四、经济型养车深得市场青睐

  为了全面满足用户需求,创造出一款真正符合用户价值诉求的新一代中级车,Honda以“Advanced Proud Sedan(领先科技,倍感自豪)”作为开发理念,继承了Honda安全、环保、节能等固有优势。

  正因为Honda的i-VTEC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节能环保性能也有口皆碑。超低摩擦力工艺和急速燃烧技术的完美结合,让CITY锋范成为中级车中最佳油耗表现的产品,1.8L车型综合工况法油耗仅为7.1L/100km,90km/h等速油耗更低至4.9L/100km,节能表现冠绝1.8升级别。1.5L车型综合工况法油耗仅为6.5L/100km(MT)和6.8L/100km(AT),90km/h等速油耗最低仅为4.9L/100km(MT)和5.0L/100km(AT)。两款发动机的排放均达到了国IV标准,作为燃油税出台背景下的一款中级车,这样的低油耗水平自然深得人心。在国家不断为消费者降低购车负担之时,锋范的诞生同样迎合了时代的需求。燃油之省是许多购买锋范后车主一致的看法。

  五、安全智能一路畅行

  除了动能,安全也成了众多家庭考察的对象。这方面,锋范同样取得了高分,将对手一一压倒。因为锋范采用与第八代雅阁轿车相同的高级兼容性(ACE)车身技术,通过先进的车身设计,更为充分地吸收碰撞产生的能量,确保乘员以及行人安全。全系列标配ABS+EBD(含BA功能)以及四轮碟刹制动系统,安全带预紧装置、安全带未系声音提示、前排座椅正面双气囊(带OPDS智能坐姿检知功能)、侧面气囊,1.8L豪华版更是标配前后车窗侧气帘。精湛的主、被动安全配备和技术,使得CITY锋范对乘员的保护达到同级车最高水准。

  第八代雅阁上市时,率先推出了同级车最高标准的“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给中高级轿车市场带来巨大震撼,半年之后,新一代飞度(FIT)轿车率先在同级车中宣布了“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承诺,全面刷新了小型车的售后服务标准;如今,广州本田将这一保修政策再度引入中级车市场,CITY锋范将同样拥有“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带给中级车用户以全新的用车感受。

  六、精英车主的新知己———锋范

  在锋范之前,整个中级车市场的设计重心都放在空间和安全这些基本的消费需求上,而锋范的个性上市,将无可避免地全面提升中级车的价值坐标。对此,购买锋范的人群已经心领神会。

  赵先生,4A广告公司创意总监,他对锋范的空间有独到理解:“如果你真的使用它,会发现内部空间比你想象的要大得多。后门敞开的角度可达90度,后排座椅能放倒,就算过年有什么大件东西,我都可以直接从侧面装进去,广本的确是空间设计专家。”

  陈工程师,大型建筑集团设计师,他指出,CITY锋范1.8L以工况法测得的综合油耗仅为7.1L/100km。作为燃油税出台背景下的一款中级车,这样的低油耗水平实在是深得人心。

  胡小姐,大学物理教师,她认为,配备的双模式智能换挡拨片的1.8L车型也完全超出消费者对中级车的期待,提升了锋范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