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总裁座驾极致奢华 试驾雷克萨斯LS600hL

  赞

  ●全球唯一一款V8混合动力的顶级豪华车

  ●车厢豪华舒适,做工用料几乎无懈可击

  ●行车非常平稳顺滑,舒适性一流

  ●动力强劲,油耗表现出色

  弹

  ●后座躺椅放下时,对身高170cm以上的乘客长度不足

  ●超过120km/h后轮胎噪音较大

  ●尾厢容积比普通版LS460L略小

LS600hL外观

  自2005年开始,雷克萨斯就接连推出了RX 400h以及GS 450h两款作品,满足喜好LSUV或豪华房车享受,却又希望能同时拥戴环保信仰的多金买家。在这样的诉求下,两款产品在推出后,除了销售成绩表现亮丽,同时也让世人对于Hybrid油电混合车款,有了另一层的思考面向。雷克萨斯LS460于2006年在全球推出,这一代LS的设计级别和市场目标比过去大大提升,达到了和宝马7系、奔驰S级和奥迪A8看齐的高度。

过去三代的LS系列均只有一款V8发动机,从第一、二代的4.0升到第三代的4.3升,再到第四代LS460的4.6升。但到了全面提升的第四代,雷克萨斯不再固守原地,决定要将车型向上发展,推出一个与德国对手的顶级V12车型叫板的型号,这就是LS600hL。

  外观:延续LS460设计

  第一眼打量LS600hL的外形,其实并没有带给试车组太多的惊喜,就如同其它来自Lexus的Hybrid车款,LS600hL仍旧延续了新一代LS车系的多数设计,仅有在细节部分稍事装点,来彰显Hybrid车款的独特身份。

  新一代的LS车系承袭Lexus近来所强调的L-Finesse设计美学,车头部分虽然拥有气派的大型镀铬水箱护罩,但是设计却较前一代车型更为低伸,同时头灯设计也极为流畅,而在侧面身形部分,后窗于C柱位置的上扬线条,更增添了不少动感形象。来到造型立体的车尾,新一代LS车系则流露出些许的欧风气息,整合于后保杆的排气尾管。

LS600hL内饰

  内装:按摩沙发椅非常专业

  坐进车内,LS600hL所呈现出的豪华科技氛围一如LS460L,因此举凡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四区独立恒温空调以及操作简便备受好评,并整合影音、卫星导航、倒车摄影等多项功能的EMV多功能信息系统等,全都尽在LS600hL的配备清单之列,享受极为奢华。

  长轴车型的优势,带来了后座极为宽敞的腿部空间,即便想翘脚看报也不显拘束,而比照四人座的LS460L车型,也提供了包括隐藏式鲜冷箱、活动署名台、后挡与后侧窗电动遮阳帘、后座专属影音娱乐系统,以及Ottoman按摩座椅等顶级配备。值得一提的是,LS600hL的Ottoman按摩座椅功能,并不仅止于常见的简单震动,更提供了指压功能,以及按摩部分、力道以及速度等多样化选择,享受足以媲美专用的按摩沙发椅;不过在后座专属影音娱乐系统部分,在使用接口上则稍嫌繁复,而吸顶式屏幕降下时,也因为座舱内的高度较低,而会稍稍影响行车时的后方视野。另外LS600hL的行李厢空间,也因为配置了电池而受到影响,若有摆放高尔夫球具或行李的需求,可能会受到不少限制。

  当然,即便比照LS460L的配备水平,已经能让LS600hL的买家备受尊宠,但是两者间的价差,势必要有更能彰显身份的元素,于是原厂便将质感的提升,列为LS600hL所强调的产品重点;有别于LS460L的中控台采用软质塑料,在LS600hL上则采用和座椅材质相同,来自德国的Se-mi-Aniline顶级皮革包覆,而包括排挡头和车顶握把,都交由有日本皇家御用品牌之称的“天童木工”家具厂设计制作,以来自加拿大的木质和镀铬装点。

LS600hL外观

  动力:雄浑而安静

  首先说说LS600hL的定位,它是瞄准奔驰S600、宝马760i以及奥迪A8 6.0 W12的顶尖豪华车型。虽然没有装备12缸发动机,但厂方表示它的5.0升V8发动机加上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动力程度完全达到6.0升发动机的水平。这是这款车被冠以“600”这个数字的原因。

  发动机是基于LS460开发的5.0升V8,不但配备VVT-iE(最后一个E代表进气门由电子控制)技术,更有丰田首次引入中国市场的燃油直喷。关于燃油直喷技术,厂方表示已经过国内油品的测试,他们也会为车主在10万公里时提供喷油嘴的清洗服务。由于LS600hL的免费保修保养期限是6年15万公里,因此这项清洗服务对车主而言不会增加使用成本。

  混合动力系统的马达位于车头,电池组则放置在尾厢,达到了不错的车身前后重量平衡。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是290KW/6400rpm,最大扭矩520Nm/4000rpm;电动机的功率为165KW,扭矩300Nm。两者结合之下,可以输出的综合最大功率为327KW(438马力)。变速箱不再是LS460那台全球首创的8前速自动变速,改以电子CVT无级变速箱与混合动力系统匹配。不过它依然提供了8个前进挡的手动模式供驾驶者“运动”一下。

  实际驾驶中,LS600hL由于车重较大,而且车上装备多,电池即使在充满电的情况下,也只能维持大约数分钟的纯电动行驶。起步时只要油门稍微加深一点,发动机的启动就很积极。不过因为这台V8发动机足够安静,它介入与否都不要紧。

  操控:沉稳自如

  LS600hL所配置的VGRS可变齿比方向盘,虽然方向盘仍提供不小的动力辅助。但相对而言,速度感应的机制带给驾驶人的,便不再只是一味的轻盈手感,在低速时轻巧的转向手感,让驾驶着车长超过五米的LS600hL穿梭市区,显得轻松自在,而随着车速增加,辅助力道则相对递减,让车辆在进行高速巡航时,也能有着稳定的行路表现。

  对于LS600hL来说,车辆的操控性肯定不是所强调的产品卖点,LS600hL由LS460L的后轮驱动配置改为全时四轮驱动,因此在操控特性上,也展现较LS460L更为沉稳的表现。手握LS600hL的方向盘,虽然有不小的辅助力道,让人无法有较多的路面感受,但是LS600hL的转向反应却颇为精准,灵活的车身动态,很难让人察觉驾驶着是一辆车长超过五米的豪华房车。

  LS600hL采用四轮驱动配置,但在过弯中,呈现的却是略带转向不足的特性。以60公里左右的速度过弯,将可变阻尼悬吊由Comfort模式切换至Sport模式,但是LS600hL的悬吊反应依旧偏软,因此弯中无可避免有侧倾现象发生,但对过弯顺畅度并未造成影响,稍稍加大方向盘角度,LS600hL便轻松通过弯角。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