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企业新闻

华晨汽车危机中求发展 15万产能A级车基地动工

  纷扬大雪笼罩下的沈阳春寒料峭,但是刚刚从底特律车展载誉而归的华晨汽车却马不停蹄地在雪中掀开了A级车工厂奠基的新幕。这个投资30亿元、年产15万辆的项目和已开工建设的华晨宝马扩能项目一起,吹响了辽宁汽车工业“开门红”的号角,更与在岁末年初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的550辆中华尊驰、出口埃及的700台中华骏捷FRV、以及中华骏捷Wagon、09款中华尊驰同步上市等频传的捷报一起,奏响了辽宁经济“逆市而上,快步发展”的进行曲。

    2009年1月22日,沈阳华晨汽车新厂区内彩旗猎猎、锣鼓喧天,成为银装素裹的沈阳城里别样的风景。A级车工厂投建项目作为辽宁省“保增长、开门红”的一大亮点,备受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文岳、省长陈政高均出席了仪式,省长陈政高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张文岳宣布项目开工奠基,并和省市及企业领导一起培土奠基,与现场的华晨汽车员工和媒体一起共同见证了华晨汽车发展历史中值得记载的重要时刻。副省长刘国强主持开工奠基仪式。

  据悉,此次华晨汽车投资30亿元建设的A级车工厂项目规划厂区总面积为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拥有完整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设计产能可达15万辆/年。该生产线将生产华晨汽车集团自主研发的多款节能减排型绿色精品小排量系列A级家用轿车。预计将在2010年6月投产。

  在目前全球经济步入“冬天“的背景下,消费者的购车理念将更加务实,节能减排、绿色精品车成为市场的新趋势,而这正是与华晨汽车打造“买得起,用得好的自主精品车”的造车理念相吻合。A级车工厂投建,正是顺应了市场对“经济、时尚、环保”的潮流和需求,无疑是华晨汽车抢抓市场机遇、逆市而上,充满前瞻性的重要举措。

  华晨汽车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表示,虽然全球汽车产业陷入衰退,中国汽车产业也正当一方面增幅迅速回落,另一方面中央迅速出台振兴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特殊时期。但是冰天雪地挡不住华晨汽车发展民族自主品牌、振兴辽宁汽车工业的坚定步伐和必胜信心。我们期盼已久的A级车项目在今天开工具有特殊意义。这个项目和已开工建设的华晨宝马扩能项目一样,是省市大力支持发展装备制造业的重大项目,也是华晨汽车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创新生存与发展,逆市而上求突破,落实到“2010年实现整车销售50万辆、发动机销售50万台、销售收入800亿元”的中期规划目标的重大关键项目,是华晨汽车结构调整、技术升级、自主发展、占领国内外两个市场,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工厂投产后将丰富产品品种,快速提高企业的规模化效益,为华晨汽车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华晨汽车新工厂的开建对于辽宁省本地的经济也将发挥巨大作用。在工厂奠基仪式上,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作为辽宁省今年大力支持的“促发展、保增长”重点项目之一,华晨汽车A级车工厂建设的启动将为本地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带动上下游产业链联动发展,将有力推动本地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对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保增长、调结构、促内需”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具有重要意义,为辽宁省未来的发展赢得了“开门红”。辽宁省各级政府将继续关注并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

  作为一个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的国有企业,作为一个在坎坷中矢志不渝发展的自主品牌。华晨A级车工厂的动工,标志着华晨汽车在A级车市场战略进入实施阶段,华晨汽车这种逆市而为的积极举措,将为中国自主品牌在,在挑战中抓机遇提供良好范本,将对中国汽车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政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