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华晨汽车祁玉民:骏捷系的推出时机不好

  去年12月28日,华晨中华骏捷Wagon和09款尊驰沈阳宣布上市。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华晨正在逆势扩产,明年还将推出三厢A级车、骏捷CROSS等新品,并首次披露8万产能的全新C级车生产线也在打造之中。

对于09年发展,华晨已制定“三步走”计划备战,除此之外,发力政府采购市场也是明年工作重点之一。祁玉民还坦言骏捷系新车型的推出时机并不好,骏捷市场正在下滑。

  C级车专攻政府采购

  问:尊驰的价格跨度为何达到12万元?

  答:华晨已经做出了B级车、A级车,我们一直想往C级车上走,一定要打造一个适合中国政府采购的高级车。但问题是,全新C级车平台的打造要两年多时间,这期间我们就对尊驰车进行一个提升,这也算是一个策略。政府的采购市场是分层次的,我们要通过09款新尊驰12.5万到25万的宽泛价格区间把政府采购统统拿下来,09年我要经常往北京市各部委跑。

  骏捷系推出时机不佳

  问:现在骏捷销量下滑的时候,再推出骏捷Wagon,或许不是个好时机。

  答:骏捷几款车型的推出时机确实不太好。中华酷宝的研发花去了3.1亿元,如果我们当时没有推出中华酷宝,而是用这个钱去推骏捷FRV,继而再推骏捷Wagon,华晨或许不是今天这样。骏捷市场下滑,问题并不是出在骏捷身上,而是合资品牌向10万元以下价格区间挤压。另外最近的金融海啸也影响了骏捷的销量。

  破例提出“三步走”

  问:华晨是否已经制定出09年计划?

  答:首次向大家披露去年华晨的销售情况,华晨08年销售量28.5万台,09年有三步走,第一步是和08年持平,也就是28万辆左右,第二步再上一步,达到07年水平,也就是30万辆,比今年增长5%,第三步是挑战性目标,增长10%,达到31.5万辆。确实受到了经济形势的影响,我们的计划从来没定这么细过,计划之间的差距也从没这么小过。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