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四川都江堰至汶川高速龙溪隧道双向贯通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被称为四川地震灾区群众“生命线”的都江堰至汶川高速公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全线的头号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龙溪隧道实现双向贯通。

  位于都江堰龙溪镇的龙溪隧道双洞总长7360米,距“5.12”地震中心的映秀镇仅1.7公里。

隧道穿越龙门山脉的多条地质断裂带,洞内瓦斯浓度高达18%,有“川西火药桶”之称。是一座集高瓦斯、高地应力和地质大断层为一体的高速公路隧道。“5.12”特大地震使龙溪隧道工程遭遇了世界罕见的破坏。已经建成的两千多米隧道洞壁大面积破碎、开裂,隧道路面也被挤压变形,整座隧道被串珠式的大塌方拦腰断成五截,整个工程的损毁率达80%。

  在余震不断,塌方险情不断的情况下,中国铁建二十一局集团的建设者们采用“钻孔固结注浆”等新工艺、新技术,在快速封闭危岩,排除塌方险情的同时,确保隧道开挖安全有序的向前推进,仅用六个月就打通了受损极其严重的龙溪隧道。

  中国铁建二十一局都汶路项目经理房军告诉记者:全长82公里的都汶高速公路是连接成都主城区与地震中心区的交通主干道,被称为灾区群众的“生命线、经济线”。龙溪隧道的贯通,为全线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尽管要按期建成隧道,困难和风险任然很大。但全体参建员工有信心,有决心,依靠科技,克服艰难险阻,按期建成龙溪隧道,打通这条灾区群众的生命线,经济线。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