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丰田或将在北美和英国裁减千余名正式员工

  新华网东京1月23日电(记者 叶佳)据日本经济新闻最新报道,由于全球汽车市场需求低迷,影响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丰田汽车公司已开始考虑在北美和英国削减正式员工,裁员规模有可能超过1000人。

  正式员工一向被日本社会视为劳工市场上“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域”。

但是由于世界汽车需求锐减,丰田全球销量也大幅下滑,北美和欧洲的情况尤为严重。自去年秋天开始,丰田的北美和欧洲工厂就纷纷宣布减产。为了进一步节约人工成本,改善收益,丰田不得不裁减正式员工。

  据悉,在北美,丰田共有7家整车工厂和约3.6万名员工,丰田的英国工厂则雇佣了约5000名员工。报道说,此次裁员的规模和方式还在研究,将在本月内确定。丰田同时还将通过减薪等方式来节约人工成本,并称不排除进一步裁员的可能。

  报道说,这将是50多年来丰田首次以需求下降为由大规模裁员。丰田集团在全世界共雇用了约30万名员工,其中4成多分布在海外的制造部门。一旦销售低迷情况持续,那么不排除丰田在其他地区也采取同样行动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