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英国政府拟提供23亿英镑资金支持汽车工业

  中新社伦敦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政府拟向汽车工业提供总额二十三亿英镑的资金支持,以帮助英国汽车业走出困境。

  英国商业大臣曼德尔森勋爵二十七日在议会上院披露说,政府将为欧洲投资银行对英国汽车业的十三亿英镑贷款解冻提供担保,并且还将另外提供十亿英镑的贷款。

  不过,曼德尔森称,政府资助行为并非是给汽车商开银行支票,“英国汽车业并非跛脚鸭,这(贷款)并非是救援行动。”他说,所有资金都将支持英国汽车工业进行技术改造,发展低碳排放的、更为“绿色”的汽车。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则表示,上述行动目的是帮助汽车工业度过经济危机。“我们不仅是帮助汽车业度过难关,也说明了我们未来将如何为它们提供帮助。”

  过去几个月来,伴随着英国经济陷入衰退,英国的汽车销售大幅下滑,许多汽车厂商已经减产裁员。曼德尔森称,英国汽车工业正处于衰退的前线,自从去年夏天以来,其下滑的速度就比其它任何一个行业都要快。

  他表示,虽然业界已经得益于早前推出的消减百分之二点五增值税,但是政府还需要推出更多的措施。他说,如果汽车业有需要,政府还会把员工再培训的费用从六千五百万英镑增加到一亿英镑。

  虽然陆虎、沃克斯等汽车公司为曼德尔森的资助计划叫好,但该计划也遭到诸多反对。影子商业大臣克拉克称资助是不起作用的“小意思”,而环保人士则表示,这是拿纳税人的钱去刺激汽车消费,实际上改善公共交通才是更为绿色的做法。(完)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