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研究发现:感冒驾车危险堪比酒后驾驶

  新华网伦敦1月31日电 英国1月31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感冒可使司机注意力分散、反应速度下降,对驾车安全的负面影响与酒后驾驶相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项研究由英国莱斯银行集团下属保险机构发起。

研究者让包括数十名感冒患者在内的上百人在模拟装置上接受驾驶测试,对比感冒患者与健康者驾驶能力的差异。结果显示,感冒患者对道路状况反应速度和警惕程度比健康司机低大约11%。感冒对司机驾驶能力的影响“相当于饮用两份威士忌酒产生的效果”。

  英国事故预防协会成员乔·斯塔格表示,疾病可能影响人的反应速度、观察能力和判断能力。他认为,感冒药多有嗜睡等副作用,患感冒的司机应谨慎用药。

  另外,研究还发现,承受过多压力或患有经前紧张和头痛的司机驾驶能力也低于健康人。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