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汽车与安全

女性驾车肇事上升高速交警提醒谨慎驾驶

  近期,浙江台州高速交警在事故处理中发现女性驾车肇事增多。据了解仅今年7月,其辖区共发生事故12起,其中5起涉及女性驾驶的车辆,占当月事故量的41%,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0%,而且涉及事故的车辆90%以上为中高档轿车。

这一系列数据为广大女性车友的安全驾驶敲响了警钟。

  高速公路行车并不是越慢越好

  “怎么会有一辆轿车在超车道上开得这么慢?你们快来看下,要是刚才不注意,我差点撞上。”8月27日10时许,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了这么一个报警电话。

  20分钟后,四大队民警在台金高速公路往金华方向56km位置发现了这辆在超车道上以60迈左右时速前进的黑色奥迪。在民警的指挥下,该轿车慢慢靠紧急停车带停下。开始民警以为该车有什么故障,可是了解到的情况却让民警很无奈,原来该车的驾驶员张女士在高速上开得不多,之前电视上报纸上看到高速上有那么多的事故,就不敢开快。她听说60迈以下属于超低速行驶,就开60迈左右好了。在民警耐心的教育下,张女士终于认识到自己在超车道上这样开车的危险性。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不仅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同时也是个非常危险的行为,特别是在一些特殊路段,一旦后车发现迟,刹车不及还可能引发追尾事故。

  遇到紧急情况时不知所措

  8月28日15时许,台金高速公路往金华方向37km+800m位置发生了一起单车事故。朱女士驾驶的黑色别克轿车在暴雨中未减速行驶,在过积水路段时,车辆打滑后连续撞了两次护栏后才停下。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太可怕了,踩了刹车后,车子竟然来了个大旋转,接着滑行着飘了过去,我就眼睁睁地看着车子撞上了护栏,吓死我了!”朱女士心有余悸地对民警说。

  高速交警提醒:女性驾驶员在面对一些突发情况会不知所措。要是朱女士在当时遇到轮胎打滑时不慌张,不急忙踩刹车,而是握紧方向盘,让车子保持一个正确的方向,待过了积水路段再把速度一点点慢下来,这起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一两秒的大意造成方向跑偏

  8月31日6时许,沈女士驾驶轿车从仙居出发,送女儿去椒江读书,可是当车子行驶到台金高速公路往台州方向0km+650m处时,忽然一个颠簸,她看到放在仪表台上的缴费卡掉了下来,就在她把注意力集中在缴费卡几秒里,车子的方向忽然跑偏,撞上了左侧的防撞筒,等她回过神来,已经来不及,结果车子失去控制,一直冲了过去,连续撞坏几个防撞筒才停下,最后整个车子瘫痪在车道上。事故处理过程中,民警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张女士穿着一双高跟鞋。

  高速交警提醒:车子在行驶过程中,一两秒的大意都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有时避免车祸很简单,就是注意一些细节,如上车前换双平底鞋。

  谁说开快车是男人的专利

  8月17日晚10时许,李女士由于办事把时间耽搁了,生怕赶不上奥运精彩的节目,越开越快,结果在台金高速公路温州方向16km处不小心撞上了路面上的一块轮胎皮,在高速上来了把“三百六十度的大回环”。

  民警赶到现场,没想到因超速而出事故的轿车的驾驶员是个女的。后经调查了解,该轿车当时的时速达到140迈左右。

  高速交警提醒:超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一旦发生爆胎或者路面有异物等情况,车辆很难控制。在此,提醒所有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要控制车速。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