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二手车销售增值税或将减半 二手车市活跃

  1.6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征收后,国家还会出台什么刺激车市的政策?记者近日从业内了解到,二手车销售增值税减半征收已被提上日程,这一措施将直接降低了二手车交易成本,无疑会有助于活跃市场。

  税率过高阻碍市场发展

  目前二手车销售增值税为2%,即二手车交易过程中需要征收票面价格2%的税收,一辆定价10万元的二手车就要征税2000元。

如此高额的税负,成为阻碍国内二手车市发展的重要因素。“二手车的利润并不高,有时一辆车只能赚一两千元甚至只有数百元。”申通二手车经理陈文娟向记者直言,过高的税负确实成了阻碍二手车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

  增值税率由2%降至1%后,相当于降低了一半的交易成本,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促进二手车市的交易频繁。在美国,由于二手车交易几乎是“零成本”,因此个人之间买卖二手车的行为非常频繁,大大促进了这一市场的发展。

  杭州二手车市影响不大

  “其实杭州二手车市场要好于全国,此前有关部门已经认识到税率过高的问题,实行的是照量征税,每车100元。”浙江元通二手车拍卖部经理胡含彬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杭州二手车市深受税率过高的困扰,经过有关部门的协调,最终形成了这样的征税方式:税务部门委托二手车市场征税,每车交易一次征税100元。二手车经营公司一买一卖就是200元,再加上上牌费、服务费、工本费等各项费用,收购一辆二手车再到卖出去,全部费用大概需六七百元。

  “二手车销售减半征收后,对杭州的二手车市场可能不会有影响,但是对杭州以外的浙江其他城市,比如绍兴、宁波等地,就会产生较大影响。”胡含彬说,这一政策将会对全省各地的二手车市产生相应的刺激作用。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含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