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扩产或将暂缓1年

  虽然在半个月前就获得了国家环保部的批复,但鉴于目前国内车市的低迷,经济形势的不明朗,去年国内乘用车销售冠军一汽大众选择谨慎扩张。早报记者日前获悉,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扩产计划将暂缓,可能延后至2011年进行。

  1月19日,环保部发布了《关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三十五万辆轿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的公告。公告显示,该项目的总投资为88.73亿元,选址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建设周期为4年。

  一汽-大众于2007年7月将捷达的部分生产落户成都。去年10月,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成立,当时一汽-大众对外表示,成都分公司起步规模为年产15万辆,最终形成年产35万辆轿车的能力,预计全部项目投产后,每年销售收入可达到400亿元以上,同时将带动一大批零部件配套企业落户四川

  不过,知情人士日前对外透露,由于目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不明朗,成都工厂不会在2011年前扩充产能,原来的计划已经推迟。而按照原定的计划,一汽-大众新工厂原定于2010年投产,初始年产能为20万辆捷达和速腾。据悉,目前成都工厂的产能在2万辆左右.

  昨日,大众中国和一汽-大众相关人士均以不清楚为由婉拒记者的采访。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车市低迷,不排除将有更多的车企暂缓扩产。统计显示,去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达到了930万辆,但产能其实已经达到1200万辆。

  统计显示,一汽-大众2008年共销售了49.89万辆大众和奥迪品牌的汽车,跃居全国乘用车(轿车、MPV、SUV)销售冠军。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