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产销数据

美国汽车难见曙光 1月销售跌至27年新低

  美国汽车市场开年难见开门红。2月3日各大汽车厂商公布的1月份美国市场销售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汽车销售跌至27年来新低。

  重量级品牌几乎无一幸免

  有业内人士认为,1月份的汽车销售数据可以作为2009年判定美国消费者信心状况的首项指标。
如真以此为凭据,那么数据结果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目前没有丝毫好转。

  1月份,逐鹿美国市场的各大汽车厂商几乎无一例外地陷入业绩大幅下滑的境地。领跌市场的是美国三巨头。克莱斯勒通用汽车销量同比分别暴跌55%和49%,福特销量则下跌40%。不仅如此,近年来增长势头强劲的日本厂商也未能幸免,丰田日产本田汽车公司销量分别下滑32%和30%和28%。德系汽车销售则下挫14%。

  1月份,美国车市唯一的销售亮点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由于推出消费者如在购车一年内失业,可无偿退货的营销新招,其当月销售出现14%的涨幅。但现代月均3万辆左右的销量在美国市场难掀波浪。

  按照各公司数据的汇总统计,1月份美国汽车市场总销量65.7万辆,按年率计算为957万辆,创1982年以来的新低。有行业人士指出,如果美国车市颓势持续,而中国车市在多项利好措施下恢复较快增长,美国全球最大汽车销售市场的位置今年可能被中国取代。

  多重利空打压消费者信心

  近来在美国,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推出了强力促销措施,例如降低贷款利率、实行员工购车优惠价以及现金返还等。据行业追踪网站Edmunds.com估计,1月份美国汽车行业此类促销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了近13%,平均每辆车的优惠在2700美元以上。但这些措施似乎都没有奏效。

  在经济大环境低迷、失业率不断攀升、政府经济刺激计划效果不明显的背景下,美国消费者信心极度不足。最新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已经陷入衰退的美国经济颓势加重,特别是消费领域低迷局面未有改善。

  美国商务部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经济不景气,很多美国人开始多存钱、少花钱,去年12月份该国个人消费开支连续第六个月下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日公布的报告表明,尽管货币当局注入大量流动性,但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银行业仍在紧缩个人信贷。

  此外,今年以来公司裁员的消息更加密集,加入裁员队伍的公司涉及各行各业,据不完全统计,仅最近一周以来美国公司宣布裁员的总数就超过了10万人。

  车市上半年复苏无望

  由于市场低迷,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面临的压力巨大。通用和克莱斯勒申请并得到了政府的救助贷款,正在进行艰难的公司重组。福特公司尽管没有申请政府救助,但去年第四季度巨亏59亿美元,截至去年年底现金储备仅有134亿美元,而市场人士认为福特公司维持日常运转至少需要100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弗里茨·亨德森日前表示,通用的复苏道路充满不确定性和潜在危险,这可能迫使公司在未来数年内进行更加痛苦的重组。他认为,将美国汽车市场推入下行轨道的房地产市场将可能继续恶化。

  分析人士指出,1月份的数据表明,美国汽车市场在今年年中之前难言复苏。Edmunds.com的分析师耶西·托普拉克认为,“提振车市的关键是重塑消费者信心,但这是一个需要至少数月的过程”。他认为,到今年年底,美国市场汽车销量才有可能达到按年率计算1100万辆的水平。

  美国汽车联盟主席戴夫·麦柯迪说:“我们可以肯定,一旦危机过去,消费者受到压制的需求会获得释放,但问题是我们还不能确定次贷危机是否已经筑底。”

  目前,美国新总统奥巴马主导的819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已获国会众议院通过。但不少观察人士认为,新计划很难对经济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布什政府此前斥资3500亿美元刺激经济迄今仍未见明显成效。

  标普公司股市分析师埃夫拉伊姆·莱维则认为,“即使受到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提振,消费者对购买大件非必需商品仍会采取谨慎的态度”。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