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美国汽车销售低迷 多数经销商或面临倒闭

  AutoNation CEO 谈美国次贷危机对汽车业影响: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 编译报道)华尔街曾经的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控股公司,最终难逃被次贷危机击溃的厄运——申请破产,这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破产申请案例,波及范围遍布全世界。

近日,美国底特律一家汽车媒体采访了汽车销售公司AutoNation总裁Mike Jackson,探讨了关于次贷危机对汽车业的影响。AutoNation是美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公司,旗下共有317家经销商,在美国15个州销售本土和国外品牌汽车,而Jackson是以坦率直言著称的业内人士,他曾提议美国对出口石油提价,同时,为了避免经销商恶意降价搅坏市场,他还倡议美国汽车制造商减少产量以避免“供大于求”。这次,他预言,有相当数量的经销商将在次贷危机中“阵亡”。8月,美国汽车销售市场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1.2%。

  问:华尔街次贷危机对美国汽车工业有多大影响?

  答:在我40年的经商经历中甚至到退休之后,恐怕都不会忘记今年爆发的次贷危机,这致使美国消费者在最短时间内转变了消费观念。

  问:危机在哪种程度上影响消费者对汽车的消费?

  答:影响目前美国车市销量的最大原因无疑是消费者的信用卡有效性(即指美国人是否有钱还信用卡债)——并不是信用额度不够,而是信用卡的有效性。所以,油价上涨不是致使车市冷清最大的因素,而是信用卡的有效性。车市复苏要等到次贷危机结束后才会出现,而现在没有人知道这场危机什么时候才会结束,所以,我们比任何人都更希望信用危机过去。

  问:你认为有大约多少消费者会因此而改变购车计划?

  答:20%以上吧!现在这种经济形势,消费者只达到某种程度的信用度就会被银行说“No”,但在往年,这种程度的信用额会被告知“yes”。

  问:你支持政府给底特律三巨头250亿美元救援金吗?

  答:肯定支持。目前,汽车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燃油经济性的挑战,人们或许并不知道从传统的汽油驱动转变到新能源技术需要花多少钱,但事实上,这笔费用远远超过250亿,甚至500亿美元。这是美国政府让汽车厂商认可CAFE不断调高的排放标准所达成的妥协条件,而现在,政府应该为这个条件埋单。

  问:在这段艰难时刻里,AutoNation是怎样经营的?

  答:首先,我们在年初对今年的形势有了一个相对于比较合理的判断,那就是挑战大于机遇,有了这个基础,我们对经营作适当调整。不过,如果一个零售商现在有大量库存,那么他已经陷入了危机。在这里我做个预测:你会看到,一些大的经销商有可能地位不保,因为过去那种靠大库存、大市场的销售模式已经不灵了,由于市场萎缩,他们无法再忍受薄利多销的模式。

  问:你有多大信心来自于你的投资者?

  答:我们最大的股东是世界上最精明的投资者之一 ——21世纪,其领导人爱德华·朗佩已经使得该公司占据了我们44%的股份,另外,比尔·盖茨也有意购买5%的股份。这两个亿万富翁很清楚他们在做什么,所以这多多少少给我增加了些信心。不论怎样,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最后的紧要关头,我们面临三重危机:房地产危机、次贷危机和能源危机,但我们依然在赢利。因为我们明白,这是一个循环经济,只要坚持住,当经济复苏时,我们会赢得回报。是的,我们会有回报的。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