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大众中国车 试驾LAVIDA朗逸1.6AT豪华型

  上海大众在中级车市场上一直处于空白,朗逸算得上是上海大众第一款全新的、整车自主设计和开发的量产车。这个出身决定了朗逸和过去众多国产大众车型的很多差异。朗逸是上海大众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研发的,沿用了大量现成技术,亮点虽不多但主要功能都很到位,是款很实际的家用车,主打A级私家车市场,很有可能成为国内A级车市场的又一个大销量车型。

2008款上海大众朗逸试驾实拍
[朗逸 11.28-14.9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9.78万起]

  从车身比例来说,朗逸有标准的漂亮身段,轴距达到了2610mm,比宝来多了近100mm,在国内的A级车中也算是数得上的,因此LAVIDA朗逸很容易就能做到车内空间表现均衡,后排无论是膝部还是头部,都不会感到拥挤压抑。LAVIDA朗逸4608mm的车长超过了明锐速腾,驾驶起来甚至有B级车的感觉。

  在后座中也有很多值得一赞的细节:后窗面积很大,后部观景窗延伸到后座头枕之后,给予乘客很开扬的侧面视野,中央地台的凸槽比过去的大众车系如宝来速腾都要低,后座座垫也比较平,坐在中间的人不会很难受,充分反映了朗逸是针对中国设计的车———后座常有机会坐3个人,这是“中国车”区别于“欧洲车”的一个显著特性。

  LAVIDA朗逸也有小中见大的地方,车尾虽然紧凑小巧,但打开行李厢盖,你会发现一个宽敞的行李厢空间,且底部非常平整,所以472L行李厢的实际利用率很高。

  上海大众反复强调这款A级车将会有一个高水准的装备。在2.0L顶配车型身上,我们见到了定速巡航系统、6.5英寸触摸屏式的车载导航、手机蓝牙功能等诸多便利性装备,而在安全性方面,顶配的Lavida朗逸不但装备了4个安全气囊、燃爆式安全带,甚至还有同级车中少见的胎压监控系统。如果单从配置的丰富程度上来讲,至少顶配的LAVIDA朗逸已是不输于国内目前任何一款A级车了。

  笔者试驾的是1.6AT豪华型,音响效果不错,而且内置功能很花哨———兼容MP3、MWA格式,附有AUX和USB插口以及汽车上不多见的SD卡插口,可以直接插入装有MP3歌曲的SD卡,比用U盘还方便。最特别的是音响有录音功能,可以录制CD上的歌曲,容量是7.5个小时,大约6张CD的容量,因此厂方称其为“虚拟6碟CD”。此外,1.6AT豪华型有自动空调,还有高级车才见到的雨量感应雨刮、胎压警告装置和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等。

  在动力方面,1.6L和2.0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很多人都不会陌生,所搭配的5挡手动变速器以及Tiptronic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同样也是我们熟悉并喜爱的。其中2.0 L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88kW的最大功率和180N·m的最大扭矩都要比PASSAT领驭、明锐略有增加,而1.6L发动机的动力指标则仍与1.6L明锐一致。

  1.6AT车型总体动力是够用的,100km/h以内加速表现比较合理,只是从100加到150km/h需要用较长时间,这是令人“不爽”的一点。值得一赞的是6挡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它的换挡的确做到了极其平顺。换挡程序也非常智能,加速中油门稍为深一点,就会很聪明地延迟换挡时间;匀速行驶遇到上坡时,也会在你未感觉到动力不足时,已自主地提早降低一挡;想它更积极一些,还可以拨到S运动模式。

朗逸
2008款上海大众朗逸试驾实拍
朗逸
2008款上海大众朗逸试驾实拍
朗逸
2008款上海大众朗逸试驾实拍
朗逸
2008款上海大众朗逸试驾实拍

朗逸
2008款上海大众朗逸试驾实拍
朗逸
2008款上海大众朗逸试驾实拍
朗逸
2008款上海大众朗逸试驾实拍
朗逸
2008款上海大众朗逸试驾实拍

  大众的底盘在应付中国式道路方面的确是经验丰富,朗逸底盘软硬适中,减震高效而有韧性,特别是以高速通过一些路桥接缝的凹凸位置时,虽然悬挂设定不算很硬,但它能很漂亮地吸收震动,然后稳住车身,即使坐在后座,感觉也是既不生硬、又不“软脚”的适中乘坐感,这显出底盘设定很有功力。隔音方面,加速时发动机声音较显著(发动机舱盖内没有隔音绵),110km/h左右在A柱附近就开始涌现风噪,可见朗逸局限于成本,隔音设计标准并不是很高级的。

  赞

  ●自主设计的外形,款式得体,尺寸适中

  ●胎压监控、感应雨刮、定速巡航、自动防炫后视镜等驾驶装备,超越同级标准

  ●后座乘坐空间充裕,车厢储物空间丰富

  ●6挡自动变速箱换挡极为顺滑平顺

  ●底盘保持了大众一贯的厚实感

  弹

  ●1.6AT的加速后劲比较缓慢

  ●高速隔音一般

  ●后座座垫略短,久坐可能会不舒服

  朗逸1.6AT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608/1743/1465

  轴距(mm):2610

  发动机:1.6L水冷直列4缸4气门电子控制多点喷射

  最大功率:77Kw/5000rpm

  最大扭矩:155N·m/3800rpm

  变速器:6挡手自一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