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原油库存剧增拉低国际油价 美库存增加

  美国当地时间2月4日,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油品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急剧增加,汽油库存也略有增加。受此消息影响,纽约市场油价昨日继续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盘中跌破每桶40美元之后,收于40.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美分。

  美国原油库存增加

  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了720万桶,原油库存已达到3.46亿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00万桶。其增幅超过市场预期。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港,上周原油库存增加80万桶,达到3430万桶。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林伯强对记者表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是因为美国石油公司抄底国际油价的结果。他认为,现在几乎探底的国际油价成为国际石油公司买入原油的最好时机,而美国有巨大的石油储备能力作保证。

  谈到中国,林教授指出,虽然现在是入市的好时机,但中国由于储备能力所限只能望洋兴叹。昨天有报道称,中国首期4个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已全部完工,并已于去年全面投用,四大石油储备基地建成后,预计相当于十余天原油进口量。再加上全国石油系统内部21天进口量的商用石油储备能力,中国总的石油储备能力将超过30天原油进口量。

  但据林伯强透露,中国20天的商用储备能力已经被消化,不过据估计民营油企还有2.3亿吨的储备能力,但他对此表示怀疑,他指出,民营油企由于追求短期利润,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储备如此规模的原油。

  油价“押宝”经济复苏

  另外,林伯强指出,随着世界经济不断恶化,成品油消费不断减少,也会导致石油库存不断增加。据美国能源部数据统计,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上升30万桶,升至2.202亿桶,比去年同期水平低4.4%,升幅大大低于分析人士预期的130万桶。在截至1月30日的4个星期里,美国汽油需求量为日均880万桶,比一年前的水平下降了0.5%。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能源研究专家牛犁对记者表示,这些都只不过是导致国际油价波动的短期因素,而世界经济未来的发展走势才是决定国际油价走势的最有力因素。

  此前,有专家对记者表示,如果世界经济依然延续现在的发展速度,国际原油库存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时间才能消化完,但近来世界经济的进一步恶化可能使这个周期延长。牛犁指出,实际上,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断恶化,国际原油库存量会再度出现高峰。

  随着全球经济下滑引发能源消费萎缩,国际油价自去年7月创出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以来,下跌已超过100美元。2月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表示为了稳定油价,可能在今年3月再次减产,但每一次的减产计划都因金融危机的不断蔓延而化为泡影。

  牛犁指出,2001年到2002年,美国经济由于IT泡沫的破灭陷入衰退,于是格林斯潘用不断降低利率的经济政策维持了美国经济的繁荣,但终于因这种经济发展模式的积弊爆发导致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的破裂,于是美国的房地产业成为拯救美国上次经济衰退的替代品,可从目前来看,美国好像已经没有第二种再次拯救经济的替代品。

  据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昨天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服务业今年1月份连续第四个月收缩。据统计,服务业占美国全部经济活动的比重超过80%,对经济增长和就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伯强 | 牛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