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三大汽车集团去年市场份额提升

  本报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2008年我国汽车行业销量前三名依次是上汽、一汽和东风三大汽车集团。三大集团去年汽车销量为457万多辆,占全国汽车总销量938万辆的48.7%,市场份额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上汽集团去年汽车销量为172万辆,比上年增长10.72%,高出全国平均增长水平3个百分点。

  一汽集团2008年全年销售各类整车153万辆,同比增长6.75%,略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184亿元,同比增长8.8%,创造了一汽年度销量和销售收入的历史新高。

  在三大汽车集团中,东风汽车公司增长最快。2008年销售汽车132万辆,同比增长16.12%,增幅高于行业9.42个百分点,在国内销量排名前10位的汽车企业中增幅位居第一。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