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新政引爆09年车市 1.6成“黄金排量”

  一个月前,汽车振兴规划正式出台,其中“1.6升及以下的汽车购置税下调至5%”的政策的推出,立刻引爆了市场,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在这个冬天空前高涨。来自成都本地车商及全国车市的信息显示,1.6车型正成为人们购车的首选。

业内人士也认为,汽车新政出台后,中国车市将真正进入“1.6黄金排量”时代。

  现象

  新政出台 一夜捧红1.6L

  节前,记者走访成都车市发现,在1月20日至1月24日期间,赶着节前买车上户的人挤爆了各大4S展厅。节后的市场情况又如何呢?“我们现在骐达逍客轩逸新车都没有,摆放在展厅里面的车都已经被客户订了。”启阳日产总经理王麟告诉记者,在2月2日这一天,他们就接了12个订单,而在新增订单中,一半以上都是1.6车型。名爵新元素旗舰店总经理周宁给记者看了一张照片,是1月13日的展厅,空荡荡的展厅里竟没有一台车,都被抢购光了!据周宁介绍,1.6新政出台后,他们的MG3SW销量大增,也带动了MG7和TF的销量。

  一汽车4S店人士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一辆车,车商给的“裸车价”为10万元,则之前购置税就是8547元。购置税减半后,直接可节省4274元。4000多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并不是一笔无关紧要的开支。而这也正是人们选择1.6及以下车型的重要原因。

  背景

  利好多 小排量集万千宠爱

  业内人士认为,受消费税、成品油税费改革、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免等利好政策因素的影响,1.6及以下的小排量车将成为人们购车的首选。

  早在去年7月实施的消费税调整政策,1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从3%降到1%,3升以上的税率大幅上调。这一政策的出台促进了1L以下小排量车型的销售。今年1月1日,成品油税费改革政策正式实施,排量较小以及较省油的车型的税费支出将减少,这无疑也是一项鼓励消费小排量车型的政策。而较近实施的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则为小排量车大行其道彻底铺平了道路。

  趋势

  小而精 1.4—1.6L占主流

  在2008年的乘用车销量中,排量在1.8升以下的A级车占到了销售总量的65%左右。其中,1.4升—1.6升和1.8升的车型销量份额占A级车销量的60%左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政策导向的作用,09年的汽车消费趋势将进一步向1.6升以下精品小排量车型靠拢。预计到2010年,1.2升—1.4升车型将逐渐成为销售主力,1.6升车型将占到一部分重要份额,而高价又缺乏政策惠及的1.8升A级车将会逐渐被淡化。

  此外,汽车厂商也将加快推出1.4升—1.6升车型的上市。据了解,南北大众、上海通用、各日系厂商等均已投入或正在投入该级别车型的销售力量。据悉,今年长安福特即将推出新款嘉年华,MG名爵将在今年推出1.5T的车型,而南北大众也将分别推出一款1.4T的车型。同时,自主品牌也会将重点投入到1.6升车型的研发上,未来的市场将出现更多的1.4升—1.6升排量车型,1升—1.4升车型也将逐渐增多。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