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四大黄金卖点 撑起FRV“新黄金排量”

  2008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年度最受欢迎新车:华晨中华骏捷FRV ★★★★★

  荣获2008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年度最受欢迎新车”,中华骏捷FRV当之无愧。

  中华骏捷FRV源于骏捷,体现超越,按德国宝马质量管理标准、工艺标准生产。

乔治亚罗名师设计,拥有超尺度车内空间与卓越的驾驶和操控性。作为华晨汽车历时三年、耗资十亿悉心打造的精品两厢车,中华骏捷FRV的上市树立了中国汽车市场两厢车领域的新标杆,是使消费者跨越过渡、一步到位的精品车。

  中华骏捷FRV自5月31日上市以来,凭借超高性价比,成功演绎了新车效应,市场表现极佳,全国首月订单超6000辆,短短三个月订单就已过万。

  【新闻分析】

  随着中国私家车市场的兴起,以及2008年以来油价的持续上涨,用车成本问题逐渐成为消费者以及汽车厂商关注的焦点,中国车市的“黄金排量”,也由1.6L向1.3L“下移”,众多厂商将目光锁定“1.3L黄金排量”。今年,中华骏捷FRV1.3L、新飞度1.3L等新车型相继上市,为经济型轿车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油价持续上涨,而微型轿车市场份额不断下降的形势下,高安全、强动力、大空间、低油耗的优势,将成为1.3L“新黄金排量”市场制胜的“四大黄金卖点”。

  油耗:比中排量车型低

  动力:比小排量车型强

  目前国内实施的汽车消费税政策是从2006年开始施行的。根据相关规定,小于1.5L的车型适用税率为3%,1.5L至2.OL车型的适用税率为5%,而处于国家政策鼓励范围之内1.3L车型,在购车成本方面具有很大优势。分析人士认为,油价上涨、政策倾斜令兼顾油耗和动力性能的1.3L车型备受消费者青睐,在油价居高不下的形势下,1.3L车型将会凭借高性价比的优势持续热销。

  2008年以来,随着中华骏捷FRV1.3L、新飞度1.3L、雅力士1.3L的相继上市,中国车市1.3L排量的车型越来越多,这与油价上涨以及家轿市场的兴起有很大的关系。相比于中等排量车型,1.3L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颇具优势;而与1.3L以下的小排量车型相比,1.3车型的动力表现则更为优异。据统计,1.3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集中在6—8L之间,最大输出功率一般在60kw左右,能够满足普通家庭的动力需求。而近期上市的中华骏捷FRV1.3L,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2.5kw,在综合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32L,在油耗降低的同时,中华骏捷FRV1.3L的动力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空间:“中级化”

  安全:高标准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逐渐成熟,汽车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趋于理性化,除了高性价比之外,安全、空间等方面也是影响家庭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与传统两厢车相比,中华骏捷FRV1.3L、新飞度1.3L等车型在上述几个方面都有了明显的突破,也为1.3L轿车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空间方面,以中华骏捷FRV1.3L为代表的低排量“大两厢”的内部空间正在向三厢轿车靠拢,业内人士将这一现象称为两厢车的“中级化”。记者了解到,新飞度1.3L轴距达到2500mm,与传统两厢车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中华骏捷FRV1.3L轴距达到2580mm,内部尺寸(肩×头×腿)也达到了1455mm×1003mm×878mm,内部空间的宽敞程度,毫不逊色于部分中级轿车。可见,1.3L的小排量车型同样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家轿空间的要求。

  在安全标准方面,针对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性能越来越重视的心理,中华骏捷FRV1.3L、新飞度1.3L等车型都采用了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等高标准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中华骏捷FRV1.3L还采用了未系安全带语音提示、20km自动落锁功能等人性化的安全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全面周到的安全保障。

  油价的居高不下,催生了消费者对于小排量车型的需求;另外一方面,随着家庭轿车市场的兴起以及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使得消费者对于小排量车型的空间、品质以及动力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种形势下,各方面表现更加“全能”的1.3L车型,无疑将成为车市新的“黄金分割点”。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