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中华骏捷FRV逆市热销 车身结构全解析

  中华骏捷FRV上市至今,已经取得了月均4000辆、总量超过2万辆的销售业绩,在车市整体低迷的形势下,中华骏捷FRV的“逆市热销”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其实每一款新车型受到市场青睐都有其内在品质方面的因素,因此我们要从车身结构方面深度“解剖”这款“国民大众车”,希望通过全面的分析,能够还原给消费者一款更加“真实”的中华骏捷FRV。

中华骏捷FRV
中华骏捷FRV

  动力操控满足日常需求

  中华骏捷FRV搭载了三菱4G系列发动机。众所周知,三菱4G系列发动机尽管不是目前最先进的发动机,但其性能稳定、易养护,而且保养的价格比较低廉,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购车后的维护费用,这点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都是比较实惠的。该发动机为中华骏捷FRV1.6L带来了74kw的最大功率,在同级别车中的表现算是中等偏上,可以满足普通消费者日常工作、生活以及近郊自驾游的需求。

  在操控方面,中华骏捷FRV采用前麦弗逊、后扭转梁式悬架,作为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舒适性与车身的固有振动特性有关,而车身的固有振动特性又与悬架相关。

所以,汽车悬架是保证乘坐舒适性的重要部件,同时,作为为车架与车轴之间作连接的传力机件,汽车悬架又是保证汽车行驶安全的重要部件。

  目前,麦弗逊式悬架多应用在中小型轿车的前悬架上,保时捷911、国产奥迪桑塔纳夏利、富康等轿车的前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虽然麦弗逊式悬架并不是技术含量最高的悬架结构,但它仍是一种经久耐用的独立悬架,具有很强的道路适应能力。而扭矩梁式悬架是一种半独立悬架方式,这种悬挂结构简单,传力可靠对细小的震动能够较好地过滤。因此,前麦弗逊、后扭矩梁式悬架目前应用比较普及,在很多中小型轿车中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总体来讲,中华骏捷FRV在动力、操控系统方面都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的主流配置,其中保时捷调校的底盘可以算作它的最大亮点。整体协调的搭配,让该车的驾乘快感会更加强烈一些,同时也比较节油。据了解,在中华骏捷FRV1.3L上市前进行的2000多公里的“沈蓉”深度试驾中,该车的百公里实际油耗仅为6.2L,这一数值甚至要超出很多同级别的合资品牌。

  主被动安全保障全面均衡

  作为以欧洲四星碰撞水平为标准设计的精品两厢车,中华骏捷FRV使用了广泛用于沃尔沃车系中的吸能式车身,吸能式车身可以保证车辆在遭受碰撞时及时的溃缩形变,分散受撞面的压力,进而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在主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中华骏捷FRV提供了高标准的四安全气囊、预警式安全带、倒车雷达、ABS+EBD等周到的安全保护措施。

  在品质管理方面,中华骏捷FRV在生产过程中借鉴宝马品质管理模式,使得整车安全品质得到有效保障。全面、细致、周到、讲究的安全设计,为购买中华骏捷FRV的消费者扫除了安全顾虑。

  此外,中华骏捷FRV在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车碰撞试验室进行的碰撞中,不仅通过了前碰、侧碰,其后碰也通过了燃油泄漏情况、碰撞后燃油泄漏情况、燃料燃烧情况、碰撞过程中和碰撞试验后的蓄电池位置等项目的考核,完全符合GB20072-2006《乘用车车碰撞燃油系统安全要求》中规定要求获得了两厢车“第一后碰”的美誉。

  通过对中华骏捷FRV车身构造的解析不难看出,该车在技术上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并没有过多的亮点,它的优势在于各项技术搭配的“均衡”。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中华骏捷FRV的各项配置都足以满足日常需求。因此对于该车本身来讲,55800元起的售价与“均衡”的配置让它在两厢车市场上更具有保值性,其“国民大众车”的品质也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