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炎炎夏日最受欢迎1.6L-1.8L黄金排量车型

   5月刚刚立夏,大江南北气温迅速飙升。再过一些时候,流火七月也即将到来。这时人们在户外的出行特别是烈日的炙烤下将变得非常不舒适。这时对于私家车主来说。也许凭借汽车车厢和空调的照顾,应该能够很好的应对炎炎夏日。轿车空调是需要额外消耗发动机功率的。所以排量太小的车型,如果在载人载物较多的情况,或者汽车本身自重较大同时受发动机功率小的影响前提下,因此导致夏季的制冷效果并不理想。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斯柯达明锐1.8T动态

  大部份汽车用户发现空调起动与否,对汽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影响完全不一样。在动力性方面,汽车从静止起步加速到某一速度时,使用空调的汽车总有一种反应迟滞的感觉,完全失去了不用空调时的那种爽快。不过在高速行驶时倒感觉不出来。在经济性方面则表现为使用空调较不用空调时的油耗明显增大。同时为了节省汽车的空间,汽车空调冷凝器通常设计得小些,冷凝温度较高,而使用环境温度又比较高,这样为得到相同的制冷量,汽车空调必然较普通家用空调消耗更多的功率。

明锐

  不同型号的汽车空调系统消耗的功率值是不相同的,一般随制冷量的增大而增大,但空调对汽车动力性的影响基本上在10—15%。具体表现在汽车的加速性能,就是加速时间变长了,爬坡能力变小了,最高车速下降了。通过实践驾驭体会,大排量车型对此影响较小,而小排量车型则影响较大。而如果要取得价位、空间、动力、操控的几方面平衡,1.6L-1.8L车型是较为适合的。因此也是本次我们重点推荐车型。

  一、大众情人--明锐1.6L

  指导价格:12.49万-14.69万

  最大功率:77千瓦

  车重:1285KG(手动)-1318KG(自动)

斯柯达明锐1.6

[明锐 12.49-18.59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10.94万起]

  明锐是大众集团最早采用PQ35这个新一代A级平台的车型。基于以上原因,明锐具有浓郁大众风格的车内装饰也就不足为奇了。大到仪表台格局,小到镀铬车门拉手和转向灯拨杆,只要足够耐心观察,大家会发现它与速腾共享的部件可能多达百余件。不过与形象年轻的速腾不同,明锐走的是稳重路线。外部也更显大气和沉稳。这比较适合大多数家庭用户的审美感受。

斯柯达明锐1.6

  明锐的车身总体工艺以及车门厚度以及密封效果都非常不错。这为夏季的空调环境创造了理想的的密闭空间。同时也节省了部分冷气泄露带来的能耗损失。德系车型扎实的功底在明锐上并未褪色,这是许多人选择明锐的一个主要方面。斯柯达品牌下的捷克工业原本在欧洲就比较发达。并入大众后更是如虎添翼。

斯柯达明锐1.6

  至于夏日大家关心的空调方面,明锐的空调出风口都采用了可翻转180度的百页窗设计。做工不但精细严密,而且出风量大,降温效果不错。更难得的是,在4款明锐1.6L车型中,两款高配车型采用了后排出风口设计,同样是百叶窗风格。对于后排乘客而言,这无疑是一种及时的清凉来源。即便是一个人驾驶,后排空调出风口也有助于迅速降低车内温度。对应1.6L排量,明锐的空调对动力的损失影响还是有的,不过借助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良好表现,可以将迟滞感受降到较低程度。

斯柯达明锐1.6

  明悦1.6L车型采用了POLO 1.6L车型动力。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显然要比速腾的8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先进不少。虽然明锐比速腾的功率只是大了3个千瓦,但无可否认的是明锐的最大扭矩大了10牛米,达到了155牛米的地步。而更可喜的是,其扭矩峰值仍然维持在3800转。这表明中低状态下提速表现明锐要比速腾表现更好。至于空调的音响,也进一步降低。不过明锐相比起同平台的速腾,主要不足之处就是底盘的厚实程度。碾过路面的坑洞时,明锐1.6L的震动传递得比较直接,吸震动作有点生硬,没有大众车系的底盘那么有韧性。底盘路噪也是一个显著的缺点。

斯柯达明锐1.6

  明锐的手动变速箱仍然是大众传统的5速变速箱,自动挡车型的变速箱也是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更细化的齿比让传统变速箱变得更为省油和换档顺畅和舒适。尽管夏季受到了空调系统对动力部分的损耗影响,但凭借良好的手动或自动变速箱配备功底,明锐的操控以及动力感受仍然较许多同级车型出色。甚至车重也比速腾理想。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