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节油5%即获新能源车补贴 私家车不在其中

  核心提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正在加速落实。2月5日,财政部公布了由该部和科技部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期盼已久的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正式出台。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正在加速落实。

2月5日,财政部公布了由该部和科技部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期盼已久的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正式出台。其中,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根据节油率和技术不同可以获得4000元~25万元不等的补贴,十米以上城市公交客车可以获得5万-60万元的补贴,力度之大不仅超过了业界的预期,更堪称世界之最。

  受此影响,上周五,福田汽车(600166)、安凯客车(000868)、曙光股份(600303)、中通客车(000957)等的股价皆以涨停或接近涨停报收。

  私家车享受不到补贴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能享受到财政资金补助的新能源车主要指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并且这些车须是公共服务用车,如果是普通消费者买这些新能源车现在还享受不到补贴。

  《办法》指出,根据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加强节油节电工作”和“着力突破制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关键技术,精心培育一批战略性产业”战略决策精神,为扩大汽车消费,加快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财政部、科技部决定,在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南昌等13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以财政政策鼓励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对推广使用单位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其中,中央财政重点对购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地方财政重点对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及维护保养给予补助。而《办法》的出台是为了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补贴力度超出预期

  《办法》规定,示范推广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必须符合混合动力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与同类传统车型相比节油率须达到5%以上,混合动力客车节油率须达到10%以上;生产企业对动力蓄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必须提供不低于3年或1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质保期限等要求。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国家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力度之大不仅超出了业界的预期,也创下了世界之最。不仅如此,国家这次将节油5%以上的低度混合动力车也考虑了进去,比其他国家都全面。有资料显示,在销量最大的美国,丰田普锐斯最多时曾获得3100美元的减税折扣,在达到一定的销量后,这种折扣被取消。

  长安汽车微型车1月份销量大增

  停牌近4个月的长安汽车(000625.SZ)昨日公布了1月份产销业绩,并公告称将继续停牌。

  虽然1月份长安汽车销量同比下跌5.1%,但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本部和河北长安、南京长安汽车的销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南京长安汽车的销量几近翻番,从去年的5075辆增长到了11017辆。据分析,这3家公司都以微型车销售为主,而国家对小排量车购置税予以减半征收及即将于3月1日起对农民换购小排量车予以补贴的政策,刺激了长安微车的销售。长安7日还下线了第四款自主车型悦翔,1.5L排量将使悦翔也享受到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长安汽车称继续停牌原因是公司正讨论重大无先例事项。因该事项的方案有待进一步论证,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长安汽车已停牌近4个月。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