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量产车中的技术看点

为低成本 本田新Insight新建马达电池组生产线

  本田2009年2月5日上市的新款“Insight”为实现189万日元的低定价,实施了多种削减成本的对策。尤其是通过减少构成混合动力系统的马达和电池组的部件数量,同时提高生产能力等方式,“将成本削减了4成”(本田社长福井威夫)。

图1:实现自动化的马达组装生产线

  为了生产出年销售目标20万辆的汽车,本田在铃鹿制作所新设置了马达及电池组的自动化组装生产线。这样马达及电池组的生产速度可提高至原来的3倍,可以通过量产效应来削减生产成本(图1)。

图2:削减了单元数量的电池组

  电池组方面,与“思域混合动力车”相比,部件数量削减了约50%。由于镍氢电池的单个模块输出功率提高了3成,因此单元数量由思域混合动力车的132个减少到了84个(图2)。

  马达方面,除输出功率由15kW降到了10kW之外,还通过提高线圈密度等,使之与思域混合动力车相比,厚度削减了22%,重量减轻了15%,从而降低了材料成本。马达转子使用的钕系磁铁在维持性能的同时,还削减了稀土的添加量。

图3:仅利用皮带驱动的压缩机

  发动机方面,新开发了气缸盖,与“Fit”采用相同的气缸体。空调压缩机方面,思域混合动力车除了采用发动机皮带驱动之外,还可采用电动驱动,而此次的Insight仅采用皮带驱动,削减了成本(图3)。

  此外,新设计还区分了所需部件和与其他车通用的部件,沿用了散热器、上转向节臂、下摇臂、前碟刹、副车架、转向齿轮箱,后制动器、H型扭杆式悬挂、手闸装置及无级变速器(CVT)等。(记者:狩集 浩志)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