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UPS公布全年经营业绩 中国市场出口增幅10%

  搜狐汽车讯 2009年2月6日,中国北京讯——UPS(纽约证交所代码:UPS)今天公布其2008年第四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83美元,较2007年同期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1.07美元下降了22%。

报告显示,2008年和2007年第四季度的每股摊薄收益分别为0.25美元和 -2.52美元。

  UPS业绩报告显示,与2007年同期相比,2008年第四季度中国的出口增幅为10%左右。2008年全年,亚太地区的增长率为近5%。

  UPS中国区总裁兼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黎松江(Richard Loi)先生表示:“2008年对UPS在中国的发展来说意义重大。这一年,我们凭借全面的快递与供应链服务成功赞助了北京奥运会,拓展了服务网络,同时也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经历了全球经济下滑的影响;然而,随着上海国际转运中心启用和深圳亚洲转运中心的破土动工,UPS依然视中国为我们的首要重点市场,并将继续对这一市场进行投资。”

  “我们预计,2009年对包括我们客户在内的很多企业来说依然是艰难的一年。在UPS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1个年头,我们希望继续专注于帮助客户实现增长,并更出色地协助管理他们的业务。凭借我们丰富的供应链解决方案组合,UPS已经为帮助我们的客户成功渡过这个艰难时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黎松江补充道。

  2008年第四季度的业绩报告还显示出因极其艰难的零担货运业务环境所导致的5.75亿美元的非现金减损支出,该支出主要发生在UPS货运业务单元。2007年第四季度的业绩报告则显示出美国国内包裹业务部门61亿美元的支出,该支出与UPS雇员退出美国中央退休金计划(Central States Pension Plan)有关。与国际卡车司机协会(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的长期国家主协议被批准后,UPS雇员退出了美国中央退休金计划。

  2008年全年,UPS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60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3.5美元,符合公司于年中设立的期望值。报告显示,营业利润为5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2.94美元。

  UP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戴维斯(Scott Davis)先生坦言:“全球经济活动的大幅削减导致了UPS包裹和货运量的大幅减少。因此,为了让企业适应当前的情况,我们做了一些必要且困难的决定,包括在企业组织架构、薪酬和网络结构等方面做出的变动。”

  例如,UPS巩固了作业区域、减少空运环节并取消了一些包裹处理站点。公司还宣布冻结管理层薪金,并中止执行401(k)计划,但对长期确定给付养老金计划未做出任何变动。

  2008年第四季度 2007年第四季度

  综合业绩 2008年第四季度 调整后 2007年同期 调整后

  收入 $127亿 $133.9亿

  营业利润(损失) $8.03亿 $13.8亿 ($42.5亿) 18.5亿

  营业利润率 6.3% 10.9% (31.8%) 13.8%

  平均每日货运量 1730万 1770万

  摊薄每股收益(损失) $0.25 $0.83 ($2.52) $1.07

  截至2008年12月31日前的最后三个月中,综合包裹货运量减少至10亿件,下降3.7%,收入减少5%。该季度燃油费用下调,由此获得的效益远大于全球经济减速带来的损失。

  2008年全年,公司共递送包裹39亿件,平均每日递送1550万件。综合收入增长3.6%,达515亿美元。

  现金状况

  2008年,UPS财务状况表现强劲。全年来看,UPS自由现金流量充沛,保有量为57亿美元。同时:

  • 业务运营的现金收入达85亿美元。

  • 以36亿美元的价格重新购得5360万股股票。

  • 支付22亿美元股息,公告股息上涨7%。

  • 投资26亿美元用于资本支出。

  • 本年度末实现10亿美元现金收入及若干短期投资。

   2007年第四季度

  美国国内包裹业务 2008年第四季度 2007年同期 调整后

  收入 $79.9亿 $83.1亿

  营业利润(损失) $9.32亿 ($48.9亿) $12.1亿

  营业利润率 11.7% (58.9%) 14.5%

  平均每日货运量 1510万 1560万

  美国国内包裹总运量减少4.4%,地面货运量减少3.7%,次日航空送达业务(Next Day Air®)减少10.1%。服务价格保持稳定。因受到每件包裹平均重量值减少和优质高端产品消费持续减少的影响,每件收入增长受到限制。燃油费用降低产生的收益和竞争性盈利,不足以抵消这些变化趋势以及货运量减少所带来的损失。

  假日货运高峰季节,连续5天的包裹货运量都超过了2000万件。

   2008年第四季度

  国际包裹业务 2008年第四季度 调整后 2007年同期

   收入 $26.4亿 $28.7亿

   营业利润 $3.66亿 $3.93亿 $5.57亿

   营业利润率 13.9% 14.9% 19.4%

   平均每日货运量 220万 210万

  第四季度出口总量增加1.6%,明显高于市场趋势。然而,总收入及每件包裹收入则下降8%,这主要归因于优质高端产品消费的减少、艰难的经济环境和日益坚挺的美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跌至3.93亿美元,其中已扣除英国国内包裹业务单元2700万美元的无形资产减损。该减损导致营业利润减少至仅为3.66亿美元。

  第四季度,通过启用新的上海国际转运中心,UPS将继续对未来进行投资,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这是美国快递运营商在中国建造的首个转运中心,将中国所有网点与UPS国际网络相连接。此外,UPS已开始在深圳建立一个全新的亚洲转运中心。该中心将于2010年启用,以提升亚洲地区的递送服务水平。

  2008年第四季度

  供应链与货运业务 2008年第四季度 调整后 2007年同期

   收入 $20.7亿 $22.2亿

   营业利润(损失) ($4.95亿) $5300万 $8200万

   营业利润率 (23.9%) 2.6% 3.7%

  供应链和货运业务部门的营业损失为4.95亿美元,其中包括UPS货运商誉减损支出5.48亿美元。该业务部门第四季度收入下降6.5%,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53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900万美元。

  UPS货运业务盈利的减少直接影响了部门业绩。零担货运收入下降9.6%,每日货运下降8.2%,处于十年来最糟糕的零担货运环境下。

  尽管艰难的经济环境导致收入下降,转运和物流业务的利润仍呈现持续增长趋势。UPS一直都非常关注医疗保健领域并进行投资,依据顾客的供应链需求提供解决方案。今年年初,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选择UPS代为管理其美国国内一大部分的药物与疫苗递送,并为其提供包裹运输服务。此外,UPS目前管理着25处符合标准的保健设施,这显示出UPS成功具备了医疗保健领域的供应链管理能力。

  展望

  UPS首席财务官库尔特•库恩(Kurt Kuehn)表示:“在全球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形势下,我们越来越难以对未来做出预测。因此,UPS只会提供第一季度业绩预期,即每股收益在0.52-0.68美元范围内。”

  库恩继续说道:“2009年无疑将成为UPS历史上最为艰难的年头之一。由于经济学家预计经济到2010年才会出现明显复苏,2009年的收益将受到影响。包裹量的缩减将进一步增大盈利压力。我们预计,第一季度业绩将出现疲软,今年晚些随着纾困举措发挥作用,情况将略有改善。”

  戴维斯补充道:“我们公司一直展现出有效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的能力,财务方面在业内也拥有最雄厚的实力。当经济形势好转之后,UPS将以更精益、更专注、更上佳的面貌出现。”

  UP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UPS)是世界上最大的包裹递送公司以及全球领先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作为拥有100多年的运输与物流经验的全球领先的贸易专家,UPS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组合。UPS的总部设在美国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其业务网点遍布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网站是 www.UPS.com。直接获取UPS新闻,请访问pressroom.ups.com/RSS。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松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