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08“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展将在首博开展

    继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成功举行后,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将再度携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2009年2月17日至3月8日在首都博物馆举行“京杭逸韵——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展”。成果展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让公众近距离感受中国京杭大运河沿线丰富的文化遗产精华以及车队活动纪实。这也是首次在京综合呈现京杭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览。

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展即将在首博开展
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展即将在首博开展

  中国京杭大运河历经2000多年的沧桑,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作为中国水利工程史上的一项伟大的工程,大运河的历史价值和对古代中国经济发展的贡献已被广泛认可。运河两岸,不同阶层的民众曾在这里繁衍生息,一条大运河的历史也是民俗生活的长卷。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展为公众展现的正是这样一部内容丰富多彩的运河文化作品。

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展即将在首博开展
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展即将在首博开展

  作为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成果展将以实物、图片及视频等多种形式表现,杨柳青木版年画、高密三绝、邳州纸塑狮子头、蓝印花布印染技艺、雕版印刷、徽墨等将使公众领略到民间艺术的意趣,南京云锦、宋锦、苏绣则将演绎出中国古代精美细致的刺绣艺术,而古琴、苏州评弹等则带给公众充满运河风情的雅致享受。

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展即将在首博开展
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展即将在首博开展

  除了静态实物展品之外,成果展还将邀请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人,到现场进行传承技艺的表演。徽墨国家级传承人周美洪将解密美誉背后蕴藏的精湛制墨技艺。作为“文房四宝”的代表之一,徽墨素有“轻静雅馨、坚润如玉、一点如漆、万载存真”的美誉。届时,鲜活而丰富的现场展示将让公众亲眼目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作过程,从而更直观、更深入地领悟这些遗产所承载的文化内涵。

  “BMW中国文化之旅”是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作为BMW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被正式列入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

由22辆宝马汽车组成的文化之旅车队于2008年10月14日从首都博物馆出发,沿着中国京杭大运河,经由天津、山东、江苏,到达运河起点浙江杭州,并转道进入中国第二个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媒介“文房四宝”的重要存续地——古徽州(现黄山市),全程2600公里。一路上车队完成了对4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10项物质文化遗产的探访;同时对古琴、高密剪纸、扑灰年画、聂家庄泥塑、雕版印刷、苏州评弹、江南丝竹、杭州评词、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徽墨、歙砚和徽剧12个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捐赠,捐赠金额共计100万元。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