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广西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2000公里

   日前,随着广西岑溪至兴业、桂林至阳朔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广西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2000公里大关,达到2100多公里。其中,2008年建成高速公路总里程达300公里以上。

   广西高速公路建设事业始于1993年10月,1997年广西建成第一条高速公路——桂柳高速公路,于2003年底突破1000公里,2005年则建成我国连接东盟的第一条国际大通道——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

15年来,广西相继建成高速公路达27条(段)。高速公路里程的不断攀升,促使广西这个昔日祖国交通“神经末梢”的省区向通江达海联四方的国际化“交通枢纽”的转变。

   目前,广西全区各市及近60%的县(市)可通高速路,拥有连接广东省的高速公路2条、连接湖南省的高速公路1条、连接云南省的高速公路1条、连接东盟国家越南的高速公路1条,基本实现高速公路连接各市、连通周边省和出海、出边、出国的网络化目标,形成了东部沿海省区“西进”和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西南省市“东进”必经的高速公路网。广西作为西南出海大通道的优势已跃升为中国连接东盟的国际大通道的优势,广西的经济也得到了更加迅猛的发展。据了解,广西今年新开工与续建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500公里以上,项目总投资达400多亿元。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