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杭州市公务用车计划每周工作日停驶一天

  “开会前,我特地请环保局调了一组资料。”杭州市政府昨天召开大气污染整治会,市长蔡奇给大家念了一组杭州30年灰霾天气的调查数据。

  中国气象局在《地面气象观测规范》中,这样定义灰霾——大量极细微的干尘粒等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千米的空气普遍有混浊现象,使远处光亮物微带黄、红色,使黑暗物微带蓝色。

  灰霾中含有很多污染气体和颗粒物,容易沉积于上、下呼吸道和肺泡中,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症。

  上世纪70年代,杭州灰霾天气只出现过两天,分别在1978、1979年;

  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20年里灰霾天数为143天,年均7天;

  而2003年开始,杭州每年灰霾天数在158到176天之间,其中,1/3的灰霾天气集中在阴雨绵绵的春季。

  扬着手中的纸,蔡市长说:“今年要把大气污染整治作为民办实事项目来抓,要早日还市民蓝天白云,清新空气。”

  

  政府补助提前淘汰的高污染车辆

  目前,杭州大气污染最严重问题是“可吸入颗粒物”超标,超标三大诱因是:燃煤锅炉脱硫工程滞后、建筑工地扬尘、高污染车辆尾气超标排放。

  来看看高污染车辆整治方案。

  目前,杭州有6.42万辆高污染机动车辆,考虑到高污染机动车辆提前报废或异地转让对杭州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的贡献,政府将给予适当补助。

  补助争取3月开始实行,年底结束。拒绝参与整治的不符合条件车辆,今后将划定限行范围。

  

  公车计划每周工作日停驶一天

  杭州现有公务用车7.6万辆,初步计划,除消防车、救护车等特殊公务车外,市区范围内,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等的公务车,按照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

  逢停开日,停开车辆必须在本单位停车库(位)或指定地点内封存,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利用路面监控、拍照和摄像等,将违规出行的公务车影像资料上报市监察局。

  对私家车,考虑鼓励“拼车”出行。市交通局计划联合杭州政府网、杭州网、19楼空间等网站,推出私车车主“QQ群”,方便大家拼车联系,朝晖街道施家花园社区将先行试点。

  

  外地电动车3月开始限行

  杭州目前登记在册的电动车有82万辆,同时以每天300辆的速度增加,因电动车超速等引起的交通事故也不断攀升。

  今年电动车整治,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限行”:

  除杭州上城、下城、拱墅、江干、西湖、滨江、萧山、余杭的电动车,其他地方的电动车,禁止进入之江路以北,新塘路、新风路、机场路、笕丁路以西,石祥路以南,古墩路、留泗路以东范围内道路(均含上述道路,如图示)。

  限行计划3月15日开始,到4月,限行范围内行驶的外地车辆,将依据规定运回原籍。

  另一个关键词是“整治”,多部门将联合检查市区超速电动车,特别加大销售环节检查力度,发现违规改变限速装置的,严管重罚。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