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公共交通

北京50辆混动公交下月上路在中心城区运营

  昨天(2月9日),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今年该集团将新增910辆新能源公交车,包括50辆纯电动公交车辆、860辆混合动力车,将全部投入在城市中心区线路上运营。

  北京市公交集团科技处副处长钟强华介绍说,根据科技部和北京市的统一安排,北京市今年将购置940辆新能源车,其中新能源公交车910辆,新能源环卫车30辆。

2009年年底北京将有1000辆新能源车。

  钟强华介绍说,北京公交车传统的能源主要是柴油、汽油、天然气,而今年将要新增的新能源公交车主要采取两种形式:纯电动公交车和混合动力公交车。“今年北京公交集团计划再采购50辆纯电动公交车,使纯电动公交车的总数达到100辆。”

  钟强华表示,混合动力车主要是指油、电混合。根据测算,混合动力车比一般车辆可以节油10%至15%。目前北京已有1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在试运营,今年计划再采购860辆。按照计划,下月底前将有5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上路。

  记者了解到,新能源车辆的成本将比普通公交车高出许多,其中纯电动车每辆的价格预计在200万左右,混合动力车每辆的价格预计在100万以上。据介绍,今年公交集团即将投入13亿元用于新能源车的采购。到今年年底,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新能源车辆突破1000辆的城市,每100辆公交车就有5辆为新能源公交车。

  新闻链接

  新能源公交车外观特别

  据钟强华介绍,总的原则是新能源公交车全部投放在城市中心区的线路上,根据各条线路旧车淘汰的时间,很多线路将有望整条线路全部更换新能源车,成为新能源车公交线路。“这些新能源公交车都是长12米的单机车,外形还将采用“方基调、小圆角”的整体设计,公交集团将和相关单位共同研究相关方案,让市民能够在马路上一眼就辨认出新能源车辆。

  今年淘汰807辆旧公交

  钟强华介绍说,今年公交计划将淘汰807辆旧车,其中包括300多辆汽油车和一些2000年发展的天然汽车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