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部分二手车出现大跳水 最高20%优惠幅度

  受新车持续降价的影响,东莞二手车价格从去年10月份以来,出现大面积下调的格局。不少二手车也出现15%~20%的优惠幅度。记者走访东莞二手车各交易市场了解到,由于二手车需要当场过户,因而在春节前销售情况并不佳,这与新车形成了鲜明对照,日交易量跌到个位数。

不过,二手车市积蓄的消费能量在春节过后喷发出来了,一些低价位的二手轿车、货车的交易量普遍大幅上涨。记者从东莞旧车交易中心、新华利二手车市场了解到,近日中低端二手车交易明显较年前有了回升。

  而前年和去年都比较活跃的高档二手车,近日却销声匿迹。在东莞新华利二手车市场,此前曾专门做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等高档豪华二手车的档口,已经没有一辆高档二手车,都换成了本田丰田、海马、起亚等中低端二手车。“高档二手车基本卖不出去,一直亏本所以就撤出去了。”该交易中心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可能多数做高档二手车的商家都面临经营的困难。

  新车降幅大二手车也跟着“跳水”

  “2007年初的凯越,车身无任何问题,现在包牌价只需6万多元。”上周六,记者在东莞志诚车行二手车部了解到,受到2008年新凯越上市和不断降价的冲击,现在车行收购的老凯越价格都很低。据介绍,新凯越市场价最低为10万多元,而去年年底最高优惠达到2万多元,车身价逼近8万元。按照二手车价格只有老款车的88%比较,二手凯越的价格,只能算到6万多元。

  除了凯越,起亚赛拉图在二手车市场上也是跳水最多的中级车之一。记者了解到,赛拉图新车的最低售价只有7万多元,而作为一款2年车龄的赛拉图,其价格最多也只有6万元多一点。“马6、三菱戈蓝、迈腾、致胜这些车的优惠幅度也都挺大的。三年以上车龄的进口车,现在包牌价大概只相当于原来的50%左右。”在南城一二手车交易市场,记者从销售人员口中了解到,一些经典车型在过去两年当中,车价下跌了近30%。新车价格的下跌,也造成了二手车身价暴跌。

  “市场不景气,新车都不断降价 ,何况二手车。”此前一直在寮步汽车城莞樟路上私下收购和倒卖二手车的老张,在与记者攀谈中说,现在要收购二手车比较容易,但要出手就很难。特别是收购回来能盈利,这需要看行情。一般而言,一辆二手车的利润在2000元~2万元不等。越是热销的车型,收购价越高,挑选的人也越多。

  记者了解到,当前市场上跳水比较厉害的车型,多集中于以经济型、中级车为主的欧美车和价格在30万元上下的进口车中。由于消费者普遍认为欧美车相对耗油,而且在日系车占优势的东莞,这些品牌的经销商对新车的促销力度也比较大,导致部分新车价格下滑较多,这也一定程度影响到了二手车的市价和销售。

  二手豪车认同度不高

  论到保值率,日系车在东莞二手车市场上独占鳌头。记者在东莞新华利二手车市场看到,日系车占了大半江山。其中热销车飞度、雅阁、凯美瑞最受欢迎。车龄只有1年的一汽丰田威驰自动档,包牌价需要近10万元;而原车价比其高2万元左右的某欧美车型,价格却只有8万多元。

  东莞优安美二手车公司戴小姐以最近几年飞度在二手车市场上的表现告诉记者,飞度自上市以来,以漂亮的外形深受部分人群的喜欢,在旧车市场飞度不是很多,而且大多数车况不错。飞度近两三年的价格变化相对不大,例如1.3L手动舒适型,2004年初时新车售价9.98万元,比现在高1.5万元左右。她表示,新车价格的稳定,使飞度在旧车市场的收购行情没有出现大幅波动。

  相对中低端车型,豪华二手车与新车相比可谓天上地下。2006年、2007年不少台资车商大举进入东莞豪华二手车市场,其中包括亿鑫二手车市场、新华利二手车市场、常平虎门等二手车经销商等,都认为东莞应该对豪华二手车有相当的消费潜力。实际上,东莞消费者对豪华车感兴趣,但对二手豪华车的认可度并不高,这也是导致盲目进入东莞市场的投资商折戟沉沙的重要原因。“很少有人愿意花四五十万元买辆二手豪华车,如果有这些钱,消费者更愿意去买辆新车。老板的面子很重要,他们不想听到客户背后说他们用二手车来装点门面。”一二手车商如此分析当前消费者的心态。

  随着车型不断增多,车价不断变动,业界人士对二手车的价格稳定也表示出关心。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去年新车上市的频率加快,今年预期也会有大量新车上市,流入市场的二手车成色会越来越新,整个二手车市车源的流动性将加大,而旧车市场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