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东风自主品牌上市倒计时 4款车型现新车目录

  一切迹象都在表明,东风自主品牌车型上市在即。日前,记者了解到,东风自主品牌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已经开始全面铺展,上海地区的经销商网络也已确定,而近期工信部的新车目录上也已经透露出东风自主品牌的4款车型。

  东风自主屡现新车目录

  2009年第一批新车准入目录日前曝光,这次目录上最值得探究的当数出现在“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编号为EQ7101、EQ7130的两款东风牌轿车。

这是继春节前最后一期目录中以自主轿跑车首发之后,东风集团以EQ字母开头的自主车型再度出现。分析人士表示,此番再次出现应该代表的是两款排量为1.0L和1.3L的新的东风自主微轿。

  虽然对于该两款车的具体情况目前不得知,但在此前第181批目录中,也有东风两款自主车型出现:代号分别为EQ7240的东风自主轿跑和东风自主轿车DFM7160。据透露,前者是东风第一款自主轿跑车,预计在今年上海车展推出,首先推出2.4L排量,今后陆续有2.0L、2.7L和3.0L排量,全系车型价位将在十几万到二十几万元之间。后者是位于武汉的东风乘用车公司的首款风神品牌轿车,计划于今年初批量下线,也将在4月上海车展亮相。据了解,东风首款自主轿跑由东风荣成技术研发部门研发,除采用三菱4G64 2.4L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和外观内饰设计都由其自主完成。

  上海网络代理已经确定

  据了解,目前东风自主品牌已经确定了上海地区的经销商。一位东风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在一次内部会议上,他们已经明确了由上海云峰集团代理东风自主品牌车型。云峰集团市场总助王洁也已证实此事。

  据东风集团高层此前表示,即将于今年上半年投放的东风自主风神品牌轿车,经销网络覆盖面相对广泛,多数一线城市也有涉及。目前东风集团旗下自主轿车品种多,生产厂家复杂,在未来规划中,东风将以东风乘用车公司为主体,东风荣成、东风新兴以及东风柳汽等公司为辅,在产品定位和投放市场区域上做到互为补充。目前,东风荣成的小王子微轿产品主要在华北、华中、西南等一些二线城市销售,东风柳汽景逸等产品也将重点放在了华南及二、三线市场。而今后东风轿跑的销售渠道及重点销售区域,消息显示虽然不会单独建设全新销售网络,但将和目前东风小王子的销售网络有所区分,不会完全重叠。也就是说,东风很可能将所有的自主品牌按照车型来区分,在上海等主要城市销售轿跑及其他排量的车型,而微车则仍主攻目前其主力城市。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