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新能源车补贴:车补贴标准4000元至25万元

  十城千辆补贴新能源车

  国家财政部上周发布公告,联手科技部在北京、上海、重庆、深圳、合肥等13个城市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以补贴的形式鼓励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

计划每个城市新能源车保有量将达到千辆。

  ●形成消费示范效应

  补贴在具有一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的大城市,或具有较高空气质量要求的旅游城市进行,并选择在车辆使用较为频繁的公交、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可以体现公共部门在倡导节能减排的导向作用,并刺激制造商量产新能源汽车,提高规模经济效应。

  除中央财政对示范推广单位购买新能源车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外,地方财政部门同样要安排资金,对新能源车购置、配套设施建设及维护保养等相关支出给予补助。

  ●示范车型节油率高于5%

  混合动力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与同类传统车型相比节油率必须达到5%以上,才能被纳入示范推广的采购范畴,其技术指标必须经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后确定。此外,生产企业对动力蓄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必须提供不低于3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期限,且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必须具备一定的产能规模。

  ●轿车补贴标准4000元至25万元

  针对混合动力汽车,补贴标准主要根据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改善程度与电动系统输出功率占总输出功率之比两个性能指标来确定。针对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是定额补贴,分别为6万元及25万元。

  已经上市销售的奇瑞A5 BSG车型仅能得到4000元补贴,而比亚迪的F3DM被分类为混合动力抑或电动汽车,尚需鉴定机构的认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