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张小虞:中国不会像美日那样补贴新能源车

  12月28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在福田汽车举行,张小虞在会议期间透露:中国决不会像美国、日本那样用财政收入补贴新能源车消费。

  28日上午,国家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向福田汽车授予了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牌匾,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

  搜狐汽车在会议间隙,就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新能源私家轿车消费补贴”的话题采访了张小虞先生,他透露:中国决不会像美国、日本那样用财政收入补贴新能源车消费。因为在中国,买车的人只占全国纳税人口的10%,政府怎么能用100%纳税人的钱去补贴10%的买车人呢?至少政府在现阶段,是不可能用财政政策来补贴的。而美国是家家买车,它可以补贴,一辆车甚至可以补贴几千美元。

  张小虞同时也透露,国家有可能会利用税收政策对小排量、新能源等汽车的消费进行适当的鼓励和引导,这项政策也在积极的研究制订当中。

  当被问及国家是否会在新能源车的生产环节进行补贴时,张小虞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他认为,中国早已加入WTO,合资或者外资企业同样要享受国民待遇,如果政府对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研发、制造进行补贴,那么,也就必须对合资或外资企业进行补贴,而政府显然不会这样去做。

(责任编辑:刘杰 )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