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新能源车拟按节能量补贴具体政策正在制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0日08:17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若干规定政策》还提出,在配套设施建设方面,上海将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加氢站的规划和建设。由于纯电动公交车的购置成本中,电池成本占比高,上海将考虑采用“电池租赁”模式来推广应用。

  东方网12月10日消息:针对日前纷纷热议的“个人购新能源汽车或减免牌照费”的话题,记者昨天从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获悉,目前鼓励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正在细化过程中,预计几个月后将正式出台,但暂时不考虑“免牌照费”。

  据介绍,由于涉及到整个城市的牌照管理,同时还有“如何鉴别是否是新能源汽车”、“买好新能源车后换车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目前鼓励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思路是用一个专门的办法来支持,而不用“免牌照费”的方式来鼓励。

  昨天,上海正式出台《关于促进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规定政策》,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解读时介绍,目前,鼓励政府、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私人企业和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正在细化过程中。在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方面,上海可能按照节能量,分档次进行补贴,具体政策正在制定中。

  《若干规定政策》还提出,在配套设施建设方面,上海将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加氢站的规划和建设。其中,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将获得不超过20%、不超过300万元的支持。同时积极鼓励电力公司参与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设。

  此外,由于纯电动公交车的购置成本中,电池成本占比高,上海将考虑采用“电池租赁”模式来推广应用。今后,嘉定区将全部使用纯电动公交车。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