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中国卡车年度车型颁奖典礼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13: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2月7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10年中国卡车年度车型”&“新能源客车”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国汽车报社社长兼总编辑、中国能源报社总编辑李庆文,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李开国,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宋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工程系副主任徐向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杜芳慈等参加颁奖。

  由中国汽车报主办、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协办的“2010中国卡车年度车型”(简称年度卡车)评选各奖项12月7日揭晓。备受关注的各项大奖终于名花有主。

  经过激烈角逐,由上汽依维柯红岩选送的杰狮重卡、安徽华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星凯马重卡分别荣获合资企业组和自主品牌组年度重卡奖;由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选送的乘龙609、山东五征汽车集团选送的奥驰2000分别摘取年度中卡和年度轻卡桂冠;由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帅铃Ⅱ凭借优秀的市场表现获得2009年杰出市场表现奖。

  随着卡车市场总体规模的不断扩大,卡车市场竞争环境日趋严峻,卡车企业更加重视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本届年度卡车评选针对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卡车,特别是2009年新上市的卡车进行全方位评价,希望借此对2010年卡车消费提供选购参考。

  年度卡车评选始终把采用新技术,特别是符合全球汽车发展趋势的节能减排技术作为鼓励重点,通过评选活动向卡车企业指明技术进步的方向。本次活动的出发点,是为卡车行业服务,为卡车产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服务。

  据了解,年度卡车评选坚持三个基本原则。一是公平、公正客观。年度卡车评选邀请国内专业测试机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组成的专家团队,根据国家关于相关标准,在试验场地对每一款入围车型进行全方位测试。

  二是公开、透明原则。整个评选过程对参评企业开放,入围车型生产企业代表全程参与,整个评选活动在阳光下进行。

  三是科学、专业原则。现场测试专家按照国家相关标准采用专业测试仪器对参评车辆进行18个项目的全面检测,结合数据修正和主观评测,从多个层面保证评选过程的专业性和评选结果的权威性。

  年度卡车评选不但评选标准参照国家相关标准,评审组也具有较高权威性,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技术专家、高校汽车专业知名教授、专业测试机构以及汽车媒体的资深记者。

  业内人士认为,年度卡车评选不仅能够引导消费,为卡车用户提供一份可靠的参考,也为卡车用户和企业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同时,对卡车企业的品牌建设起到重要作用,有利于提高销量。在引导卡车技术方面,评选出的卡车将成为行业标杆,引领卡车技术向更高层次发展。

  近几年,随着石油需求日益高涨,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加剧,各国对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上的优势越来越关注,我国也较早启动了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北京奥运会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集中展示的舞台。今年初,我国相继出台了《关于开展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示范运行和推广工作。今年3月,国家出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根据《规划》内容,国家将启动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由中央财政安排资金给予补贴,支持大中城市示范推广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节能新能源汽车。由于公交行业的公益性质,在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中,新能源公交车成为最有亮点和最有潜力的领域。

  随后,“十城千辆”中的13个试点城市迅速推广使用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等在内的新能源客车。由于新能源客车是个新生事物,很多技术还不成熟、不完善,它的运行效果如何,公交公司对它的评价如何,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为了展示我国新能源客车的推广成果,鼓励自主创新,引导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发展,中国汽车报组织了这次新能源客车评选活动。

  今年,中国汽车报在“2009公交车品牌竞争力”市场调查中,中国汽车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天津、郑州、重庆、厦门、成都、济南、株洲等城市,了解了这些城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运行情况,掌握了大量一手材料,形成了此次新能源客车的评价基础。经过专家评委的综合评定,福田欧V混合动力系列城市客车——BJ6123、中通新型油电混合城市客车——6121HEV、深圳五洲龙混合动力环保公交车——FDG6110HEVG被评为最佳混合动力客车,安凯尊驾系列豪华客车——6127K46EV、中通奥运用纯电动旅游客车——6128EV被评为最佳纯电动客车,苏州金龙海格低地板城市客车——KLQ6129GQH2、福田欧V氢燃料电池系列城市客车——BJ6123被评为最佳氢燃料客车,南京依维柯纯电动服务车——NJ5056XFWD被评为最佳新能源轻客,五洲龙混合动力环保公交车——FDG6111 HEVG摘得中国原创新能源客车大奖,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河南少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新能源客车卓越贡献企业奖,科技部部长万钢被一致推选为中国新能源客车卓越贡献人物。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