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国内最大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落户福田

   去年12月28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落户福田汽车昌平厂区。据介绍,该基地拥有与世界同步的三大绿色能源技术——清洁能源、替代能源和新能源技术,并已建成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和高效节能发动机四大核心设计制造工程中心,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基地。

  下个月,北汽福田首批交付的20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将上路行驶,北京市民将可以乘坐上新能源的公交车出行了。去年12月,北京公交集团与北汽福田签订了800辆混合动力车的采购订单,这些混合动力公交车将在年内陆续进入北京公交运营序列。据悉,这是到目前为止,国内最大的一单新能源客车采购订单。

  据介绍,在节能减排产品的研发上,福田的混合动力客车已在国内率先实现了产业化。早在去年1月,广州第一巴士公司就选购了30辆福田混合动力客车在广州市区进行商业运营,因其节油性突出、减排效果显著,福田汽车再次接到广州市场200多辆混合动力欧V客车的大订单,福田汽车也因此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领头羊。

  “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福田欧V氢燃料电池客车代表中国新能源自主研发技术的最新成果,圆满地完成了服务世界各国运动员的任务,也向世界兑现了北京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承诺。”据北汽福田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完全由国人自主研发的新能源客车,福田欧V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先进的燃料电池及匹配技术,排放物为纯净的水,而且达到了可以直接饮用的程度,真正实现了“零排放”,实现了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与国外的燃料电池客车相比,这款车在燃料电池系统、电匹配、智能控制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在整车结构创新上也取得了很大进步,动力经济性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