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有补贴更环保 建议广州申购新能源公交车

  代表肖婉华建议广州申购新能源公交车,朱小丹赞"好建议"

  新快报讯购混合动力车最高每辆可获42万元补贴!昨日,省人大代表肖婉华抓住这条近日刚公布的消息建言,有补贴更环保,广州应申请购买新能源公交车。

  在昨日广州团二组分组讨论时,省人大代表、广州一汽巴士驾驶员肖婉华介绍,广州现有9170多辆公交车,其中使用液化石油气燃料的车辆(下称LPG车辆)共有6800辆,占74%。她说,LPG燃料虽有效解决了公共汽车冒黑烟的问题,但推行6年来,随着汽车技术的日益发展,LPG公交车辆在安全性、环保性和经济性方面越来越不具备明显优势。

  肖婉华说,就在今年2月5日,国家财政部发出了《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央财政重点对购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地方财政重点对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及维护保养给予补助。在十米以上城市公交客车中,混合动力汽车最高补贴42万元/辆。

  “不仅每辆车有高额补贴,其污染也小于LPG公交车。”肖婉华提供的一项由华南理工大学与天津汽车研究所出具的尾气排放对比分析显示,混合动力车仅在有机颗粒物(PM)一项上高于LPG公交车,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等三项指标都低于LPG公交车。

  肖婉华建议广州能申请购买混合动力车。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当场表示,这是一个好建议,将把建议交公交部门具体研究。 

(责任编辑:孟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