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09年各大汽车厂商重兵布阵新能源轿车

  本田汽车

  飞度混合动力车型有望今年上市

2009款本田飞度
[新一代飞度 8.68-12.9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7.63万起]

  本田汽车上周在日本正式推出新款混合动力车“Insight”,售价则定位在性价比较高的18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2万元)。同时,根据本田的混合动力计划,飞度混合动力版以及基于CR-Z的运动款混合动力车也将随后陆续上市推出,以推动本田混合动力年销售预计50万台计划的实现。

  在本田去年的年中新闻发布会中,本田社长福井威夫高调宣布,本田将竭尽全力开发混合动力新车型,扩大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线,实现混合动力汽车的真正普及。

在此项战略下,本田的混合动力计划将从2009年初开始,陆续推出新款混合动力车型,目前,本田在这一领域正在加速。

  CR-Z概念车今年量产

  此外,曾于2008年北京车展首次在国内亮相的本田混合动力概念车CR-Z,也将迎来它的量产版车型。本田社长福井威夫曾表示,基于CR-Z的车型将在2009年晚些时候投入量产。同时,本田产品部相关人士也透露,新混合动力运动轿跑车的售价将在2.5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2万元)。

  飞度混合动力版或将提前推出

  随着本田混合动力计划的推进,飞度混合动力版车型的上市时间也日趋明朗化。记者获悉,基于09款飞度开发而成的混合动力版飞度车型,或将会大大提前,并于2009年底问世。

  此前,本田表示飞度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5年推出。

  对于为何选择飞度车系开拓混合动力车型,福井威夫表示,现行采用汽油动力的飞度已经具备优异的环保节能表现,因此,若导入Hybrid油电系统,肯定能让油耗表现更为提升,尤其在全球油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本田认为飞度混合动力这类的超级省油小掀背的开发计划已具备实际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本田和丰田对于混合动力车的开发走的是两条完全相反的路线,丰田目前正热衷于为包括雷克萨斯系列在内的高端车型配备混合动力系统,而本田则千方百计降低混合车的成本,走低端路线。

  这主要源于双方所秉持的理念完全不同,丰田认为只有高端用户才不会在乎混合动力版增加的那些价格,而本田则认为只有生产让大多数人都买得起的混合车才能扩大这类车的销量和市场份额,使更多的消费者降低用车成本。

  据悉,飞度混合动力车型的售价将不会低于1.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但福井威夫保证,本田推出的混合动力车与普通版的价格差别将严格控制在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之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